别小看汽车天窗 除了“吹风”还有这7大妙用(图)

发表:2023-03-2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天窗 吹风 天气
汽车天窗除了“吹风”,还有许多用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很多的经济型轿车也配备了天窗,购车者只要多花上几千元就能选配。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却发现,真正懂得使用天窗的司机并不多,天窗也因此成了多余的配置。其实,汽车天窗除了“吹风”以外,还有许多妙用哦。快学起来,当你遇到以下这7种情况时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1.车内有雾气

夏秋两季,雨水多,湿度大。开车的人都知道,如果行车过程中将车的侧窗紧闭,就会增大车内外温差,前挡风玻璃容易形成雾气。

虽然大多数汽车都配备了防雾装置,但有的效果并不明显。而驾车者其实只需打开车顶天窗至后翘通风位置,就可以轻松消除前挡风玻璃的雾气,保证行车安全。这样做,既不必担心车外恶劣脏污的环境,也不必担心雨水被吹进车内。

2.经过暴晒后的汽车

夏天天气炎热,车子只要在太阳下曝晒一个小时,车内温度就可达到70℃左右,一打开车门,热浪就会扑面而来,所以大部分人都是选择马上打开车内的空调降低车内温度。

其实,最好的车内通风方式,就是结合使用空调和天窗。

如果你拥有的是一辆天窗版的汽车,只需打开天窗,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顶形成的负压抽出燥热的空气就可达到快速换气降温的目的,而且,使用这种方法会比使用汽车空调降温的速度快2-3倍,也节约汽油。

3.堵车时的汽车

在堵车时,所有车辆都处于停滞或慢行状态,汽车尾气将不可避免地比任何时候都密集。

这时,打开汽车天窗并关闭所有侧窗,就不用担心空气中的尾气进入车室。

天窗的负压换气会排出车内的废气,不让污浊空气进入车室。

4.打开天窗的最佳时机

早春时,清晨和晚间依然偏冷,令人一不留神就会“中招”。这时,为了通风而又不损失车内温度,我们就可以打开汽车天窗。

因为,汽车天窗被安装在汽车顶部,其负压原理将抽出大量盘踞在上的废浊气体,与开启的热空调形成气体互换,这样既不流失车内温度又可达到良好的通风效果。

5.高速公路上的汽车

汽车暖气一旦开启时间过久,很容易产生昏昏欲睡的现象,如果打开侧窗,又会被侧窗打开时的噪声和侧风所困扰。

当车速达到100公里时,引起的噪声可高达110分贝,而如果打开“汽车天窗”却仅仅为69分贝;其次,汽车天窗的通风换气是依靠汽车在行驶过程的负压原理,将污浊空气抽出。

6.过夜的汽车

据有关专家透露,车内空气污染严重影响着驾乘者的健康,还是导致癌症的诱因之一,尤其是汽车经过一夜的停泊,密闭的车室内充斥着装饰材料中散发出的气体,将严重危害车内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所以,过夜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应该是打开汽车天窗,同样利用它负压换气原理过滤车内空气,以保护您和您的家人。

7.其他时候

吸烟时,打开天窗可快速地消除烟味;

欣赏音乐时,打开天窗不影响欣赏效果;

观赏风景时,打开遮阳帘,可以欣赏到更多的风景,增添出游的乐趣。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