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是母亲决定了儿子的智商?(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3-17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说是母亲决定了儿子的智商?
母亲对儿子的气质、外貌、智商的影响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儿子的智商由母亲决定,母亲的智商高,儿子的智商也高,因为决定智商的基因在x染色体上,女生有两个x,即xx,而男生只有一个,即xy,孩子的性别由父亲决定,但儿子的智商由母亲决定。

男性基因xy,女性基因xx。两个x基因决定是女宝,女宝的两个x基因一个来自爸爸,一个来自妈妈,xy基因决定是男宝,男宝的x基因只能来自妈妈。由于x基因决定智商,认知,所以男宝的智商遗传百分之百来自妈妈,也就是说妈妈聪明,儿子聪明。生男生女由父亲决定,但儿子的智商由母亲决定。

x染色体不但决定了智商高低,在大脑结构、认知能力以及智力发展方面也是功不可没的。

在我的家乡还有一种说法,这就是:如果父亲比母亲聪明,第一胎是女儿,如果母亲比父亲聪明,第一胎是儿子。虽然没有科学依据,你看看周围的亲戚朋友或熟人是否这样?

来自Nature Communication的160万人样板调查,女生的智商分布呈中和状态,平均智商比较多,特别聪明的和笨的极少,女性是大自然的保底平稳投资;而男生的智商分布呈金字塔形的,精英一小撮和一大堆废材,那也是因为男性是大自然的风险投资。

一小部分精英男能把上百上千人的企业甚至一个国家、民族规划得很好,是社会的领头羊,而废材男连自己要干啥都不知道。现代社会导向的错误是把精英男当作男性模版,而废材男在人人平等的变异现代教育下觉得,他们是男的,我也是男的,所以给机会,我也行。他们还到处骗女人说自己是潜力股,莫嫌少年穷。

实际上精英男和废材男基本上就是两个物种。女性找配偶时,社会给她灌输的也都是精英男模版,这个男的能照顾你,这个男的能依靠,这个男的将来能成大器,这没错,但是媒体和社会没说,这样的男的千里挑一。

对于全世界来说,有千里挑一的精英男就足以实现男权稳定的结构了,剩下999的男人中,有很小一部分能达到平均智力以上,大多数男性的智力是平均以下。简单地说,不是男生都是差生,但差生都是男生。

不过这也带来了婚育难题,现代女性自己有谋生能力,没必要用生育换生存,于是都不想找差的男性。精英男当然不够分配,找中等以上的也被一抢而空,找中等以下的又不乐意。中等以下的男人面临绝后,干脆绑架买卖女性,用贾平凹的话讲,农村不买卖妇女就要绝后、灭村。还是言归正传谈智商吧。

智商遗传很复杂,不是一个因能决定的,但是概率也很说明问题,让我们拿出计算机算一下。男女出生比例几乎是1比1,也就是说概率各一半,生男孩时,母亲对儿子的智商影响是1,生女儿时,母亲对女儿的影响是1/2.也就是说如果你是男的,如果你觉得你很笨,千万要娶一个聪明女生,这样你小孩翻盘的机会是75%,人生还是充满希望。

如果你是女生并觉得你很笨,你翻人家盘的机率是75%,而且生儿子大概率是废材,将来啃老,还是生个女儿吧。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聪明,他父亲聪明的机率是0%,正确的说法是即使他父亲很聪明,对他完全没有影响,但他母亲一定很聪明,即你有个聪明的婆婆。反之,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笨,通常他会有钱,没错,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为了不让人类灭亡,会让地主有个傻儿子,这样他才能娶到聪明的女生,从而后代翻盘。

智力虽然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也受环境、教育、营养等其他因素影响。但生物遗传影响占50%∼60%。母亲聪明生下的孩子聪明,男孩更聪明。这一方面是生物遗传,还有可能是年幼的孩子大多是和母亲在一起。

三岁见大,七岁见老,母亲的言行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这个应该属于后天教育而非先天遗传。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母亲好看,儿子也好看,这个应该好理解,好看的母亲一定审美也不错,小孩通常母亲带的多,耳闻目睹下,儿子的衣品,气质自然靠近母亲。同时气质好的母亲也会要求儿子举止得体,母亲是儿子第一个“美学教育”启蒙人。总之母亲对儿子的气质、外貌、智商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对平均三十年教龄的名校高中老师做调查,结果表明男学霸的母亲都曾是女学霸,但反过来不成立,就是母亲学霸,儿子一定是学霸。因为当学霸必须有两个以上的因,遗传加努力、专注、坚持等,但遗传占百分之五十。而且男学霸大多是爱母亲的孝子,也许有努力学习讨母亲欢心的潜意识,同样反过来不成立,即孝子都是学霸并不成立。

来自《科学》杂志的调查说,父爱的作用对女儿影响很大,父亲在女儿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温柔个性的形成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父女感情好的女生更自信,更容易成功,成年后婚恋也顺利。看看川普的两个女儿就佐证了这条。大女儿伊万卡就不用说了,小女儿是法学博士,而且这两个貌美如花的女儿婚姻都很好。反之无父家庭的女儿容易早恋早孕,成为单亲母亲的可能性大,因为潜意识里觉得男人是要跑的,赶紧抓住一个先怀胎再说。

最好的教育来自家庭。父亲深爱母亲,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会有安全感,有助于发展智商和情商。有研究发现,亲子间的情绪稳定度和互动方式,直接影响着孩子大脑中海马体部分的发育情况。而海马体就是大脑中与记忆、学习和压力反应有关的部位。所以想要孩子智商高,除了先天的基因遗传,更要创造发展智商的后天环境,比如多陪伴孩子。宽容、接受、爱才就是最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