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母親決定了兒子的智商?(圖)

作者:千帆 發表:2023-03-17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說是母親決定了兒子的智商?
母親對兒子的氣質、外貌、智商的影響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兒子的智商由母親決定,母親的智商高,兒子的智商也高,因為決定智商的基因在x染色體上,女生有兩個x,即xx,而男生只有一個,即xy,孩子的性別由父親決定,但兒子的智商由母親決定。

男性基因xy,女性基因xx。兩個x基因決定是女寶,女寶的兩個x基因一個來自爸爸,一個來自媽媽,xy基因決定是男寶,男寶的x基因只能來自媽媽。由於x基因決定智商,認知,所以男寶的智商遺傳百分之百來自媽媽,也就是說媽媽聰明,兒子聰明。生男生女由父親決定,但兒子的智商由母親決定。

x染色體不但決定了智商高低,在大腦結構、認知能力以及智力發展方面也是功不可沒的。

在我的家鄉還有一種說法,這就是:如果父親比母親聰明,第一胎是女兒,如果母親比父親聰明,第一胎是兒子。雖然沒有科學依據,你看看周圍的親戚朋友或熟人是否這樣?

來自Nature Communication的160萬人樣板調查,女生的智商分布呈中和狀態,平均智商比較多,特別聰明的和笨的極少,女性是大自然的保底平穩投資;而男生的智商分布呈金字塔形的,精英一小撮和一大堆廢材,那也是因為男性是大自然的風險投資。

一小部分精英男能把上百上千人的企業甚至一個國家、民族規劃得很好,是社會的領頭羊,而廢材男連自己要幹啥都不知道。現代社會導向的錯誤是把精英男當作男性模版,而廢材男在人人平等的變異現代教育下覺得,他們是男的,我也是男的,所以給機會,我也行。他們還到處騙女人說自己是潛力股,莫嫌少年窮。

實際上精英男和廢材男基本上就是兩個物種。女性找配偶時,社會給她灌輸的也都是精英男模版,這個男的能照顧你,這個男的能依靠,這個男的將來能成大器,這沒錯,但是媒體和社會沒說,這樣的男的千里挑一。

對於全世界來說,有千里挑一的精英男就足以實現男權穩定的結構了,剩下999的男人中,有很小一部分能達到平均智力以上,大多數男性的智力是平均以下。簡單地說,不是男生都是差生,但差生都是男生。

不過這也帶來了婚育難題,現代女性自己有謀生能力,沒必要用生育換生存,於是都不想找差的男性。精英男當然不夠分配,找中等以上的也被一搶而空,找中等以下的又不樂意。中等以下的男人面臨絕後,乾脆綁架買賣女性,用賈平凹的話講,農村不買賣婦女就要絕後、滅村。還是言歸正傳談智商吧。

智商遺傳很複雜,不是一個因能決定的,但是概率也很說明問題,讓我們拿出計算機算一下。男女出生比例幾乎是1比1,也就是說概率各一半,生男孩時,母親對兒子的智商影響是1,生女兒時,母親對女兒的影響是1/2.也就是說如果你是男的,如果你覺得你很笨,千萬要娶一個聰明女生,這樣你小孩翻盤的機會是75%,人生還是充滿希望。

如果你是女生並覺得你很笨,你翻人家盤的機率是75%,而且生兒子大概率是廢材,將來啃老,還是生個女兒吧。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聰明,他父親聰明的機率是0%,正確的說法是即使他父親很聰明,對他完全沒有影響,但他母親一定很聰明,即你有個聰明的婆婆。反之,當你看到一個男生很笨,通常他會有錢,沒錯,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為了不讓人類滅亡,會讓地主有個傻兒子,這樣他才能娶到聰明的女生,從而後代翻盤。

智力雖然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也受環境、教育、營養等其他因素影響。但生物遺傳影響佔50%∼60%。母親聰明生下的孩子聰明,男孩更聰明。這一方面是生物遺傳,還有可能是年幼的孩子大多是和母親在一起。

三歲見大,七歲見老,母親的言行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這個應該屬於後天教育而非先天遺傳。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母親好看,兒子也好看,這個應該好理解,好看的母親一定審美也不錯,小孩通常母親帶的多,耳聞目睹下,兒子的衣品,氣質自然靠近母親。同時氣質好的母親也會要求兒子舉止得體,母親是兒子第一個「美學教育」啟蒙人。總之母親對兒子的氣質、外貌、智商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對平均三十年教齡的名校高中老師做調查,結果表明男學霸的母親都曾是女學霸,但反過來不成立,就是母親學霸,兒子一定是學霸。因為當學霸必須有兩個以上的因,遺傳加努力、專注、堅持等,但遺傳佔百分之五十。而且男學霸大多是愛母親的孝子,也許有努力學習討母親歡心的潛意識,同樣反過來不成立,即孝子都是學霸並不成立。

來自《科學》雜誌的調查說,父愛的作用對女兒影響很大,父親在女兒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溫柔個性的形成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父女感情好的女生更自信,更容易成功,成年後婚戀也順利。看看川普的兩個女兒就佐證了這條。大女兒伊萬卡就不用說了,小女兒是法學博士,而且這兩個貌美如花的女兒婚姻都很好。反之無父家庭的女兒容易早戀早孕,成為單親母親的可能性大,因為潛意識裡覺得男人是要跑的,趕緊抓住一個先懷胎再說。

最好的教育來自家庭。父親深愛母親,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會有安全感,有助於發展智商和情商。有研究發現,親子間的情緒穩定度和互動方式,直接影響著孩子大腦中海馬體部分的發育情況。而海馬體就是大腦中與記憶、學習和壓力反應有關的部位。所以想要孩子智商高,除了先天的基因遺傳,更要創造發展智商的後天環境,比如多陪伴孩子。寬容、接受、愛才就是最好的教育。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