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从上家辞职?”面试之最难考问你的双商(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3-1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招生面试 #报纸图片库实际上传时间:2015-01-20
面试时贵在态度真诚,遇到难问也不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当去找工作面试时,除了被要求常规的“请做一下自我介绍”之外,如果你不是第一次工作,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被HR问到“你为什么离开上家公司?”这个问题。

别以为这是个小问题,其实满尖锐的,面试官从这一问中想了解你很多方面。你觉得照实回答就行,结果却回答偏了,暴露出或情商智商上的某种短板,那你的新工作也就拜拜了。

以下这几种回答,绝非深思熟虑,一定要避免。

1、不爽上司 看不惯领导

职场上,最忌讳的就是背地里说人坏话。尽管你觉得“我说大实话”,但是成年人的世界没那么简单,什么矛盾都不是单方面的,你自己有没有问题?你是一个善于反省的人吗?还是把不爽都归罪于别人?这些都是面试官从你的“大实话”背后要洞彻的地方。

况且,你现在这样说你原来的上司,那么以后也会这样说你现在的上司。

不管出于哪方面的考虑,HR对你的印象已经开始不好,并且很有可能不会再考虑你。

2、工作压力太大 吃不消

不怕有压力,就怕没动力,害怕压力的员工往往很懒。

你说你压力大,不就变相的告诉HR你是个不求上进、没有目标的人吗?

公司找你来就是来抗压力的,是要你为公司排忧解难的,不然你以为是找你来泡茶聊天养老的吗?

3、人际关系复杂

这句话放之四海而皆准,哪里不复杂?人心就是复杂的,人与人之间合作中总会有摩擦。职场本来就是一个小社会,能平和顺利处理人际关系本来就是每一个职场人应有的能力。

如果你连跟同事都相处不好,那么你怎么能认真的工作呢?

4、竞争太激烈

这话等于在变相赞美前职场了。竞争力强的团队战斗力十足。没有竞争的职场犹如一潭死水,优秀的员工都是在激励的竞争中成长。

如果你这么回答,那么只能说明你是扶不起的阿斗,是个失败者,因为你在这场竞争中选择了逃避。天下之大,逃很简单,但器重你可不那么容易,那要看实力。

5、收入太低

职场的利益分配都是多劳多得,能者上,弱者下。

你如果跟面试官说收入低,证明你能力很一般,胃口却不小。

同时,你这么回答即使被录取了,HR也不会给你太高的工资,因为哪里的HR也不想高薪聘一个眼高手低的人。

责任编辑:舒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