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身体“6种疼痛”可能导致大病来袭(图)

发表:2023-03-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的男人
如果经常反复头痛,要警惕很可能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缓慢发生的“慢性疼痛”给人们的身心带来伤害,但因为是慢性的,很容易被忽视,或者觉得忍一忍就撑过去了,以致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当心!身体“6种疼痛”若拖延下去,可能导致大病来袭。要及时检查和治疗,以免引发一些更严重的情况出现,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

6种疼痛不要拖 当心小病成大病

1、持续头痛

头痛是现代人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工作时间太长或过度劳累就会出现头痛欲裂的感觉,但是在休息之后,这种现象大多都能好转。但如果出现头部钻心的疼痛超过一周就要当心了,很可能是脑部出现了问题,过度用脑、睡眠不足都是诱发脑部疾病的主要原因。

大脑负责我们身体的一切活动,如果经常反复头痛,要警惕很可能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2、颈肩部僵痛

许多人经常在电脑前面坐一天,几乎没活动,或者工作是司机等,必须长期坐着,还有很多人总是低头看手机等。这些人群由于颈肩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又不注意活动,长期下来就会造成脖子和肩膀僵硬或疼痛,还可能造成颈椎逐渐老化退变。

如果不注意,等到椎间盘突出压迫脊髓,或骨质增生压迫神经血管,出现严重的神经痛、头晕、行动障碍的时候,就比较麻烦,可能需要手术解决。甚至开刀手术也不能完全改善严重的症状。

此外,颈肩部疼痛也许不只是颈椎问题,心脏的神经反射区也可能投射到颈肩。

3、肝区隐痛

肝脏没有分布神经,很多人平时爱喝酒、常熬夜,久之肝脏功能受损,可能就会出现肝区钝痛、刺痛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很有可能是健康发生问题,特别是当罹患某些严重的肝脏疾病后,肝区疼痛感就会相对明显。

一旦留意到这些信号,可能是肝脏功能受损,需要警惕肝脏的疾病。

4、上背部疼痛

一般出现背痛和肌肉紧张有关,肌肉紧张是一种生理性疼痛,如果什么都不做,就突然有背部疼痛,甚至严重疼痛,可能是由于脊柱或动脉出了问题。不要忽视,这可能是严重疾病的征兆,一定要及时检查。

5、腰部疼痛

慢性腰部疼痛最常见的病因是腰肌劳损,这是慢性的腰部劳损,大多数人忽略积极治疗而拖着不治。

慢性腰部劳损主要由两种原因所引起,一种是急性腰部扭伤后没有及时治疗,形成慢性腰肌创伤性瘢痕和粘连,减弱了腰肌的力量,产生腰痛。另一种原因是长期积累的腰部微小创伤造成,如一些长期处于坐位的工作,经常在非生理位置下操作的修理工,和长期固定姿势工作的钟表工、打字员等。

也有一些需要弯腰的劳动者,如果平时不注意体位和加强腰背肌锻练,可能出现腰部的积累性损伤,形成腰肌劳损。

长期腰痛最终会导致脊柱稳定系统功能失调,脊柱变形加速,后期可能会发展为神经的不可逆严重卡压,导致不能忍受的腰痛和下肢放射痛。严重者可影响到大小便功能,甚至丧失一部分或全部的行动能力。

6、腿部疼痛

如果做剧烈运动或走了很长的路,腿部有疼痛感,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多注意休息,对腿部加以适当按摩,就能缓解疼痛感。但若是腿部不明原因的疼痛,且越来越严重,应该警惕腿部血栓的问题。

血栓所引起的腿部疼痛和正常腿部痉挛差异很大,患者的腿部疼痛非常剧烈,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甚至可能会截肢,并危及性命。

责任编辑:晓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