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女性50岁后浑身痛 如何缓解?(组图)

发表:2023-01-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类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调整饮食,平时可常吃点豆类,帮助调节激素水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过了50岁就经常觉得浑身上下,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要不要去看医生?

女性50岁以后经常浑身疼的原因

1、身体太劳累

有可能是身体太累了引起的,特别是对于本身腰椎、关节健康出现问题的人来说,可能更容易引起疼痛,引发了旧疾,肌肉和软组织损伤了,就会感到哪儿都疼。

2、更年期

女性过了50岁后总感到浑身疼,和更年期也有关,对于中国女性来说,平均会在50岁左右绝经,体内的雌激素会出现断崖式的下降,也会引起周身疼痛,尤其是关节部位。这是因为雌激素对于人的骨骼是有保护作用的,当它明显减少后,骨骼就会受到影响,出现疼痛的机率便会增加,发展成骨质疏松,骨折风险也会增高。

女性到了更年期,身体会变得怎样?除了浑身疼,烦躁、总是想发火,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的感受,还会失眠,身材走样,皮肤也变得干燥了,身上经常出汗但自己并没有做什么重活。

缓解身体疼痛的方法

1、多休息

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尤其不要总是弯腰、长时间蹲着。

2、调节情绪

女人和朋友快乐聊天
转移注意力,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转移注意力,不要总想着更年期,总想着自己老了怎么办,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

3、调整饮食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调整饮食,平时可常吃点豆类,帮助调节激素水平,不要自行补充雌激素,乱吃雌激素类药物,以免反而影响身体健康。

4、检查骨质密度

及时检查下骨密度,若低于正常值,可以合理的干预。如果已经骨质疏松了,不要不当回事,不要自行大量补钙,应在医生的建议与指导下进行治疗。

如果身体以下两个部位频繁疼痛,原因不明,需警惕,可能跟癌有关,早点筛查一下:

两个部位频繁疼痛 需警惕

1、肩膀

肩膀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疼痛,很多人都把它当成肩周炎或关节炎看待,如果治疗之后却没有任何改善,甚至还比之前加重了,不明原因的肩膀痛,这种情况下建议及时筛查一下癌症,如肺癌。

癌细胞侵犯和压迫到神经组织了,就会引起疼痛。这种疼痛一般以单侧比较常见,痛感会逐渐加重,且难以缓解,吃止疼药也缓解不了。

2、腹部

在腹部的器官是比较多的,肚子疼也是常见的一种疼痛,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喝了不干净的水、吃太多凉食、着凉了、胃不好等原因是大家会想到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并非是因为这些原因,疼的程度逐渐加重,难以缓解,也要警惕。

肝区也在腹部,异常腹部疼痛可能跟肝癌有关,但很多人一开始没有重视,最后拖到了晚期。特别是对于平时长期酗酒、乱吃药的人来说,更要重视,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出现这一异常,要及时做进一步检查,积极治疗。

大家已经知道了女性过了50岁总觉得浑身疼,跟哪些原因有关了,更年期是特殊的一个时期,女性要加以重视,但也不要太焦虑,只要调整好心态,健康饮食,定期检查身体,相信会顺利度过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