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身體「6種疼痛」可能導致大病來襲(圖)

發表:2023-03-0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的男人
如果經常反覆頭痛,要警惕很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緩慢發生的「慢性疼痛」給人們的身心帶來傷害,但因為是慢性的,很容易被忽視,或者覺得忍一忍就撐過去了,以致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當心!身體「6種疼痛」若拖延下去,可能導致大病來襲。要及時檢查和治療,以免引發一些更嚴重的情況出現,甚至威脅到生命安全。

6種疼痛不要拖 當心小病成大病

1、持續頭痛

頭痛是現代人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種症狀,工作時間太長或過度勞累就會出現頭痛欲裂的感覺,但是在休息之後,這種現象大多都能好轉。但如果出現頭部鑽心的疼痛超過一週就要當心了,很可能是腦部出現了問題,過度用腦、睡眠不足都是誘發腦部疾病的主要原因。

大腦負責我們身體的一切活動,如果經常反覆頭痛,要警惕很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

2、頸肩部僵痛

許多人經常在電腦前面坐一天,幾乎沒活動,或者工作是司機等,必須長期坐著,還有很多人總是低頭看手機等。這些人群由於頸肩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又不注意活動,長期下來就會造成脖子和肩膀僵硬或疼痛,還可能造成頸椎逐漸老化退變。

如果不注意,等到椎間盤突出壓迫脊髓,或骨質增生壓迫神經血管,出現嚴重的神經痛、頭暈、行動障礙的時候,就比較麻煩,可能需要手術解決。甚至開刀手術也不能完全改善嚴重的症狀。

此外,頸肩部疼痛也許不只是頸椎問題,心臟的神經反射區也可能投射到頸肩。

3、肝區隱痛

肝臟沒有分布神經,很多人平時愛喝酒、常熬夜,久之肝臟功能受損,可能就會出現肝區鈍痛、刺痛的情況。如果出現這種症狀,一定要引起重視,很有可能是健康發生問題,特別是當罹患某些嚴重的肝臟疾病後,肝區疼痛感就會相對明顯。

一旦留意到這些信號,可能是肝臟功能受損,需要警惕肝臟的疾病。

4、上背部疼痛

一般出現背痛和肌肉緊張有關,肌肉緊張是一種生理性疼痛,如果什麼都不做,就突然有背部疼痛,甚至嚴重疼痛,可能是由於脊柱或動脈出了問題。不要忽視,這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徵兆,一定要及時檢查。

5、腰部疼痛

慢性腰部疼痛最常見的病因是腰肌勞損,這是慢性的腰部勞損,大多數人忽略積極治療而拖著不治。

慢性腰部勞損主要由兩種原因所引起,一種是急性腰部扭傷後沒有及時治療,形成慢性腰肌創傷性瘢痕和粘連,減弱了腰肌的力量,產生腰痛。另一種原因是長期積累的腰部微小創傷造成,如一些長期處於坐位的工作,經常在非生理位置下操作的修理工,和長期固定姿勢工作的鐘錶工、打字員等。

也有一些需要彎腰的勞動者,如果平時不注意體位和加強腰背肌鍛練,可能出現腰部的積累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

長期腰痛最終會導致脊柱穩定系統功能失調,脊柱變形加速,後期可能會發展為神經的不可逆嚴重卡壓,導致不能忍受的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嚴重者可影響到大小便功能,甚至喪失一部分或全部的行動能力。

6、腿部疼痛

如果做劇烈運動或走了很長的路,腿部有疼痛感,屬於正常現象,只要多注意休息,對腿部加以適當按摩,就能緩解疼痛感。但若是腿部不明原因的疼痛,且越來越嚴重,應該警惕腿部血栓的問題。

血栓所引起的腿部疼痛和正常腿部痙攣差異很大,患者的腿部疼痛非常劇烈,如果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甚至可能會截肢,並危及性命。

責任編輯:曉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