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共和党人促拜登政府解密新冠起源情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4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主持了该委员会首次听证会。(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3年2月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主持了该委员会首次听证会。(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众议院将与参议院就一项法案达成一致,该法案将要求拜登政府解密与新冠病毒(COVID-19)起源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相关的所有信息。新成立的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表示,弄清新冠源头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问题。

该法案由加拉格尔领导,预计将有很大可能性成为法律。

3月1日晚,参议院一致通过了由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和布劳恩提出的配套法案,这是民主党不反对该措施的有力信号。法案共同发起人包括纽约众议院共和党党团主席斯特凡尼克、多位共和党籍众议员,包括犹他州的斯图尔特、佛罗里达州的卢瑟福、德克萨斯州的克劳德、田纳西州的格林、亚利桑那州的比格斯、德克萨斯州的普夫鲁格和佛州的韦伯斯特。

“新冠疫情颠覆我们的生活以来已经三年了,我们仍在询问有关这种病毒起源的基本问题。这是不可接受的,”加拉格尔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

“这场大流行是如何开始的问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问题,我们不应该继续浪费宝贵的时间等待中共突然与美国官员合作并开放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使用权,”加拉格尔补充道,“现在是时候国会采取行动并迫使政府解密大流行病相关情报了。”

不过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对于疫情起源还存在分歧。 周四,当被问及拜登是否会在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时,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柯比说,“我已经看到媒体报导了一些机密性质的初步调查结果,但仍然没有达成共识,这就是总统指示团队继续工作的原因,因为他想知道我们可以知道病毒起源于哪里,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地预防未来的大流行,”柯比回答说。

FBI局长雷(Chris Wray)本周告诉福克斯新闻,新冠病毒“最有可能”来自中国实验室。“联邦调查局已经评估了很长一段时间,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武汉的潜在实验室事件,你在这里谈论的是来自中国政府控制的实验室的潜在泄密事件。”他说 。

周末《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也显示,能源部也得出结论,新冠大流行可能源于实验室泄漏。

国家情报委员会和其他四个机构以“低可信度”评估COVID-19大流行起源于受感染动物的自然传播,而中央情报局和另一个未具名的机构尚未确定。

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法案指出:“确定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起源对于防止未来发生类似的大流行病至关重要。有理由相信COVID-19大流行可能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国家情报总监应该解密并向公众提供尽可能多的有关COVID-19起源的信息,以便美国各国和志同道合的国家可以尽快确定COVID-19的起源,并利用该信息采取一切适当措施,防止类似的大流行再次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