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病毒泄漏消息 马斯克遭党媒警告(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02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所
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中共警告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不要分享宣传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理论的帖子,暗示这可能损害特斯拉与该公司第二大市场的关系。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一警告。《环时》文章回应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上发表的评论,这条推文提到了能源部的结论,即COVID-19起源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

来自账户“Kanekoa The Great”的原始推文质疑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前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是否参与了新冠病毒的开发,因为他资助了“武汉病毒实验室的功能研究。”

“他是通过EcoHealth组织做到的,”拥有1亿3千万推特粉丝的马斯克回应道,他指的是该非营利组织获得了近800万美元的联邦研究拨款,用于在中国研究蝙蝠冠状病毒。

《环球时报》质问马斯克,“马斯克,你这是在砸中国的锅吗”?美媒CNBC的Eunice Yoon第一个报导了中方的威胁,她解读这句话是恩将仇报的意思。同时任特斯拉执行长的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上海厂生产的电动车占其总产量的1/3。中国也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周日引用的机密情报报告,能源部最近得出结论,COVID-19最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

病毒泄漏论再次浮上台面

新冠肆虐了三年多,全球700万人丧生,现在仍未发现任何动物宿主,科学家们越发关注意外泄漏的可能。

本周先后传出美国能源部的相关新报告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都得出新冠疫情源于实验室泄漏的结论。

雷2月2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首次公开证实FBI对这场造成全球近700万人死亡的疫情源头的机密判断。“据FBI评估,新冠病毒最可能源自武汉一次可能的实验室事故,FBI持这种看法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他说,“可能是中共控制的一个实验室发生了泄漏。”

雷指出,中共政府一直试图阻挠FBI、美国政府其他部门和外国合作伙伴的新冠溯源调查,并且混淆视听,但FBI仍在继续调查。

另外四家情报机构和负责进行长期战略分析的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仍倾向于认为,新冠病毒是在从动物到人类的传播过程中出现的,不过对该判断的信心程度评估为“低度”。

FBI资助并管理2004年成立的国家生物资讯学分析中心,该中心负责分析可能的生物威胁。FBI聘请了微生物学家、免疫学家和其他科学家展开新冠溯源调查。雷告诉福克斯,像新冠这样的新型病毒一旦落入敌对国家、恐怖份子和罪犯手中,可能带来极大的威胁。

美国能源部负责监督美国国家实验室网络,其中一些实验室进行先进的生物研究。能源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Z部门”对对手的核、生物和化学武器计划进行分析,并为美国情报界提供支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2月27日说,总统拜登(Joe Biden)支持“一项跨政府部门(whole-of-government)的工作”,试图探究新冠疫情的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