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流感医院爆满民疑新冠 多地疾控紧急提示 (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流感 医院爆满
大陆多地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多地医院爆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暴发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北京、浙江等疾控紧急提示,多地出现学校聚集性流感疫情,网传各地医院爆满,有民众质疑“是新一轮新冠”。

北京、浙江疾控紧急提醒 陆民:症状一样感觉就是新冠

据中国小康网3月1日消息,2月28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发文,称“近期我省多地出现学校流感暴发疫情,哨点医院流感监测结果也显示我省流感流行强度呈现上升态势,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

2月2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称目前北京市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占绝对优势,占比达99%。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张代涛表示,北京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上周流感样病例数量较2019年同期上升78%。未来流感流行趋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张代涛表示,流感的流行有其特点,一般会在当年12月份出现流行高峰后下降,但在来年春天疫情收尾前通常会再次出现小波动,但“今年情况较为特殊”。伴随大中小学生开学,人群流动性增加、聚集活动频繁,“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对此,有网友质疑,浙江网友“请叫十八哥”说,“确定是流感吗?怎么感觉就是新冠?症状跟新冠一样,消毒方式也一样,处理方式也一样。”黑龙江网友“新的吗换一个”质疑道,“是不是新冠病毒在身上,所以对流感的抵抗力也下降了,类似于得了艾滋病后,随便来个感冒就很厉害?”

大陆多地中小学校因传染病致班级停课

据报导,2月以来,紧随新学期开始,各地中小学校因传染病导致班级停课的现象常见,其中,杭州2所中小学十余名学生感染新冠(COVID-19),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宁波和金华等地有班级停课都是因甲流引起。

上海青浦一小学某班级确诊4例流感,多名学生发热、有流感症状。自2月20日至23日停课4天,改成线上教学。青浦区教育局称,学生们患的是甲流,而非新冠。

天津北辰区华辰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有别班级因学生发烧而暂停线下教学,2月20日和21日停课2天,发烧是因甲型流感引起。

2月10日,西安莲湖区一幼儿园3名儿童感染诺如病毒,按疾控部门要求,相关班级停课3天,全园环境消杀。

近日,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发布《停课告家长书》在网络流传。前湾新区教育部门证实,近期确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健康问题出现停课情况,但停课是因流感,而非新冠。

大陆各地医院爆满 网友质疑“是新一轮新冠”

中国大陆多地正在爆发甲型流感,有上海市肺科医院医师在微博发文称,甲流和乙流病毒都有可能导致流感病毒肺炎(白肺),且每年都有导致的大白肺患者去世。目前多地医院爆满,有网友质疑,“有没有一种可能,新冠现在被改名为甲流...”

3月1日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发布视频表示,天津市儿童医院龙岩院区,已经半夜两点了,人依旧爆满,排了至少2307号,这次流感“感觉孩子比新冠时都重!没错”,有又吐又拉症状,且高烧次数频繁。另一视频中,一名男子直言,“目前我市正处于流感高发期,再加上新冠感染的零星散发”。发视频网友说,“这是天津北辰区已经封了现在”。

近日网友发布的多则视频中,长春医院儿科爆满,疑似诺如病毒和甲型流感,家长们大排长龙,候诊大厅座无虚席。另一位发布视频的网友说,“最近中国南方正在传播甲型流感,学校的学生一个个都卧床不起病殃殃的输液。”视频中,不少学生躺在宿舍的床上挂吊瓶。

还有视频显示地点不详,医院候诊大厅人满为患,有100多孩子在排队,发视频网友说,“反复发烧4天,咳嗽,高烧不退!是新一轮新冠嘛?中共已经陷入‘塔西佗陷阱’,说的任何话都已不具备可信度!”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以上视频,尚无法独立核实其内容、时间和地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