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对美缠咬 全球等看好戏(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3-03-04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美国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4日讯】中港对美国展开贴身缠咬肉搏,如同一场小型的珍珠港袭击,正如山本五十六说的:“我们已经触怒了一个巨人,并令他下了可怕的决心。”

东划一条红缐、不可触碰;西也定一条底线,不可逾越;令美国觉得无比厌恶,遂接连踩红缐、抽耳光,简直将什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当做“历史文件”:

1,国会两个委员会火速通过三项支持台湾的反共法案,为进一步筹备承认台湾。

2,美国宣布增兵台湾,前白宫国安顾问博顿支持将台湾纳入东亚集体防卫组织。

3,美国两党两院多位议员呼吁参加逮捕和起诉47人案的香港责任人物实施制裁。美国国会中国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众议员的主席史密夫(Christopher H.Smith音译)与民主党参议员的联合主席麦基利(Jeff Merkley),特别点名其中六人:副刑事检控专员周天行、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丶署理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伍淑娟丶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萧启业丶署理助理刑事检控专员罗天玮、署理助理刑事检控专员张卓勤。

4,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提交法案,撤销中国香港特区驻美国经济贸易办事处。

5,联邦调查局局长配合美国国会调查小组,指出新冠病毒的起源于中国实验室。

6,台湾总统蔡英文八月访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明年台湾总统大选后访台。

7,台湾外长吴钊燮连同台湾国安会主席官式访问美国。

以上七项动作,有如北斗七星阵的布局,史上未见。其中以第3项涉及47人案,直接施压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英国国会议员更去信英国外相,要求外相下令中国香港政府马上放47人之中的毛孟静保释出监、探视其病危之英国丈夫鲍宁。

毛孟静一向反对暴力,理性和平,但因为老公是英国人,在中港民族极右民族主义仇恨之下,恐遭到种族歧视(毛前议员曾在立法会被亲中议员定性为“食惯洋肠”),以致无限期还押拘留,待遇与碎尸案疑犯邝球等一家四口相同,如此“香港故事”,令全球啧啧称奇。

但特府听从英方指令释放毛孟静,即屈从于外国干预,此时此刻,必令习近平中国高层震怒。但特府若坚持囚毛,不理会毛夫病逝,47人“依法”审判,则美国对中国香特必进一步制裁。

美国打台湾与香港牌,中国香港有什么牌好打?主动脱钩联系汇率,还是罢买美国芯片与苹果手机?不要忘记:连大湾区航空买飞机,都买美国货,与波音签署协议采购购买15架737 MAX系列的737-9客机。“湾航”并无“爱祖国用国货”,没有帮衬中国制造的C919。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脸书。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