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美国留学要避加州(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1-05-09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史丹福大学校园(图片来源:King of Hearts/Wikimedia Commons/CC-BY-SA-3.0)
美国加州史丹福大学校园(图片来源:King of Hearts/Wikimedia Commons/CC-BY-SA-3.0)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美国加州教育部决定“改革”中学数学科,为“照顾不同数学学习能力的学生”,数学课程之中取消(Cancel)微积分等较为艰深的内容。

加州教育部认为微积分的作用被高估(overvalued),须将数学推论融入社会公义,连结到“种族歧视偏见”,事件引起哄动。

长话短说,即加州教育报根据数据,知道黑人非洲裔中学生长期数学成绩落后,华裔中学生有黄种虎妈催谷,数学长期的名列前茅,横扫美国高等学府——此一Stereotype,还因香港女特首的数学天才儿子Joshua Lam为证——因此加州政府要实践社会公义,大爱平等,打黄拔黑,对于黄种华裔学生的数学霸权,来个釜底抽薪割韭菜大行动,实令人赞赏。

社会主义仇视竞争,共产主义导致均贫,整个加州的中学数学教育,当然会因此而逐步陷入不分种族大爱平等的“均愚”状态。正如中国五十年代初必须斗地主,将来加州的华裔学生,在学校凡到了十六岁竟然还能将九因歌的乘数表背诵如流者,遭到黑命贵支持的黑同学拳打脚踢、白左教师以华裔学生故意炫耀数学天才、加强华人优越感、以种族歧视行为责令其退学者,只是时间问题。

以后中国和香港的家长欲将子女送去美国读书,在向美国领事馆申请签证时,那个黄脸孔的柜台职员看见中学或大学所在加州,极也可能鼻孔朝天发出不屑之情。所以中港虎妈,一保民族尊严,二保子女智商发展,留学美国,要懂得睇路,宁选“骄傲男孩”(Proud Boys)盘据的卡罗来纳州,那里的中学必保留微积分。

至于微积分的作用是否被高估,高估了是否就应该取消?在逻辑上,也可以引伸:文言文的“过秦论”、论语、李白杜甫苏东坡什么的,其作用有没有被高估?今日中国人说话和写作,都是之乎者也那个样子?还是五四精神,打倒孔家店和文言文,为何今日中国人的语文教育还保留这等腐朽内容?

拜登和贺锦丽的铁窦加州,已经指明了教育的方向。那边和香港的众多拜粉黄左,还不赶快抄袭模仿,更待何时?

特区的教育局,本来也会抄袭人家美国的,因为林郑要做战狼跟随中国反美,应该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地会与拜登们对着干。特区反而加强微积分教学,所以香港爱国蓝色黄种父母,也要擦亮眼睛,不要凡事美国人放个屁都是香的,将小孩留在香港读张翔博士领导的港大读数学,好过流口水羡慕林郑个仔进了史丹福。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