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点!把墙拆了(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3-03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3日讯】2月27日,美国白宫要求政府机构在30天内,确保所有联邦政府的装置和系统,都没有安装中国影音分享平台TikTok

28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毛宁针对此事回应,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竟然如此惧怕一款青年人喜爱的应用软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没想到评论区翻车,网友们的留言让我笑翻了。

有人说,美国只是不让公务员在政府配备的设备上用而已……

“我莫名想到了推特,脸书,ChatGPT……”“不许乱想,恶意联想。”

“我们惧怕的何止是一款应用,是整个外网!”

“好像我们能用一样?”

“什么踢客脱客的,没听说过没有用过。”

“笑死个人,一个连Google都用不了的地方,真自信。”

“谁太不自信呀?”

“自信点,把墙拆了!”

“不懂就问:墙内墙外的‘墙’是什么东西?”

我发现墙内的网友现在真是越来越明白了,中共的忽悠已经没办法轻易让他们上档了,就一句,自信点,把墙拆了,就可以怼到中共的战狼发言人无言以对。其实中共为了黑美国,找的那些黑材料,或者攻击人家的话语,直接换个主语就可以用在中共身上,丝毫不差,甚至还不足以形容中共的坏,现实更加恶劣。

其实禁用TikTok的国家并不是只有美国,美国也没有在全国禁止,只是禁止政府工作人员的手机上下载。这几天还有更多国家都在响应美国的这个做法。

周一,加拿大国库委员会秘书处总裁莫娜‧福捷(Mona Fortier)声明,加拿大政府将于2月28日起,禁止在所有联邦政府行动装置上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式TikTok。因对隐私和安全造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也在周一宣布,处理机密讯息的政府雇员使用的智慧型手机,全面禁止使用TikTok。

欧盟委员会上周四(2月23日)表示,禁止其员工在工作用设备上使用TikTok,3月份生效。该委员会称,“这项措施旨在保护欧盟委员会免受网络安全威胁,以及遭遇可能被利用来对欧盟委员会组织环境进行网络攻击的行动。

欧洲议会也决定,禁止员工手机下载TikTok。

此前,荷兰、法国、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意大利、丹麦、俄罗斯、缅甸、德国等国家都禁止或限制TiTok在本国的使用。大多理由是,“担心隐私”、“网络攻击”、“国家安全”,“不道德及不雅内容的大量投诉”等。

TikTok的全球活跃用户据说有10亿人,但是美国情报部门也发现中共通过TikTok搜集美国人的个人资讯。美国现在仅仅是在政府工作人员手机上禁止使用TikTok,说明拜登政府还没有对中共出十分力气,只能算是在某种程度上的一个警告。我认为这更像是一种象征性的对抗动作,虽然从实质上并不会有非常大的影响,但美国这种一呼百应的号召力,从气势上就直接给中共一个警告。美国仍然有这种实力和凝聚力让盟友一起行动,打击中共,即便是三战开打,盟国也会重新凝聚在一起,中共到底是要站在哪里?就自己斟酌。这恐怕才是美国和盟国一起禁止TikTok的最终目的。否则,何必各国统一行动,又不对全国范围禁止中共搜集数据呢。

当然一口气吃不成胖子,美国对中共的围剿也是一步步缩小范围的。今天上午,美国外交事务委员会召开了“打击中共侵略之世纪挑战”的听证会,这个听证会主要是检视美国全方位反击中共侵略的方法是否存在漏洞。大家注意到了,美国使用了中共的侵略这样的表达,说明美国对于中共渗透和称霸全球的这种野心做了一个定义,这是一种侵略。尤其是前不久的气球事件,虽然并没有实质上的损失,但这个事件的意义就是一种对他国的入侵。中共发言人都无法否认这是一种入侵行为,只能用意外来解释,后来只能反咬美国一口,你们不是也这样做的吗?

不过中共再怎么解释都没有办法改变世界对它的看法,反而越描越黑。

今年1月初,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宣布“信任共产中国的时代已经结束”,赢得两党支持。这次的听证会,是美国众议院的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成立以后举行的第一听证会,出席听证会的证人有博明、麦马司特等等,博明是一名中国通,鹰派的美国亚太政策官员,麦马司特也是曾经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国安顾问,还有美国制造业联盟的主席保罗。

具体这个听证会如果大家想听,可以去听大纪元的同声翻译。整个听证会都在针对中共的侵略方式进行讨论,可以说从来没有看到美国有如此清晰的、如此有针对性的、如此目标明确的一种对抗中共的讨论。从科技、商业投资、供应链、情报、电影娱乐业、病毒溯源等等全方面的去讨论中共的侵略问题,防止中共进一步的渗透和扩张。

在美国这种两党合作,对付共同的外部对手的时刻是不多的,过去最多也是为了反对俄罗斯进行这样的合作和讨论,现在是中共从建政以来,跟美国关系最糟糕的时刻。过去那些年,中国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太多的美国投资,大家都想从中国市场分一杯羹,以至于现在要从中国抽身而退都不那么容易。不过全世界对中国的投资确实已经减少了很多,《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根据商务部的数据,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实际使用的外国直接投资同比锐减35%,只有338亿美元,这是自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2022年7月至12月期间,对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为425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3%,这是1999年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近年来,几乎没有欧洲企业进入中国,以前就有的,还想继续下去的那些企业,比如汽车生产企业,也将中国和非中国地区的供应链进行了分割,就是为了避免技术被中共窃取。所有企业要撤出中国还不是那么容易,美国这边的计划似把2030年作为时间节点,让所有的外资企业在2030年以前想办法将供应链移出中国。而目前是一点点的减少中国市场的份额,将一些重要的生产链搬迁到其他国家。跟中共国的数字对比,泰国去年国际投资申请提高了36%,而越南去年外企直接授权投资也增长了15%。

即便数字上只是这幺小小的变化,对于中国的外贸行业和就业市场就已经是巨大的影响了,大家也知道中国失业率持续上升,近1亿人失业,或许更多,很多工厂不再找人或持续裁员、变相放假。脸书上最近也多了很多国际运送的广告,类似的同行业广告互相竞争,一个比一个价格低。这说明什么问题?听说沿海码头的集装箱已经堆积成山,没有货物可运,那些物流公司现在不得不发展更多业务板块,扩大业务范围,过去专门做公司业务的,现在也可以做起了私人国际物流业务,整个行业更加内卷了。

今天美国商务部还启动了一项旨在对抗中共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业政策计划。6月下旬开始,每一家芯片制造企业可以申请获得390亿美元制造业补贴,还将为每一个估值为24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提供25%的投资税收抵免。

美国在这两三年终于发现了自身受到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共的渗透,技术和供应链对他国的依赖。而芯片就是美国最担忧的问题之一,因为科技的发展,现在几乎每一件精密的军事设备、每一架无人机、每一颗卫星都离不开芯片,这种关键的零部件如果被其他国家卡脖子,那再强大的美国都强大不起来,而过去美国的芯片太依赖台湾,万一台海发生冲突,肯定会影响到美国芯片的供应链,进一步影响到美国的军事力量。

这才是为什么中共想要攻打台湾的根本原因,美中之间越对抗,中共毁灭或占有台湾的想法越强烈,而美国守护台湾的决心,我们也不要说的那么高尚,最主要的就是台湾拥有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对中共而言,台湾属于谁,这不是领土归属问题,这其实就像是一个没有功夫的人得到了一把绝世宝剑,人人觊觎。虽然台湾人爱好和平,但是台湾也没有办法,只能在中美博弈中求生存。

也许台湾的芯片产业搬到美国,中共和美国的争夺焦点就不在台湾了。会不会这样,我也只是一种猜想。毕竟并不仅仅是芯片,还有台湾作为第二岛链的必争之地。

所以美国投入2800亿美元来扶持在美国本土发展芯片企业,同时还通过出口管制来限制中共获得芯片生产的技术和设备,从而阻止中共将先进的芯片用在发展先进武器和军事力量上。美国商务部今天启动这项政策的时候也说,大家要清楚这是一项国家安全举措,每一个获得这390亿美元的企业都要遵守一个规定,必须同意在10年内不扩大在中国的产能。这个规定相当于掐死了中共的芯片发展,10年时间,芯片行业会有多大的发展?也许已经不是用纳米作为芯片的规格代称了。中共就算是自主研发,也比人家晚了几十年。唯一要防止的就是中共的渗透,只要阻止中共通过输出人才继续在海外盗取技术,就可以完全切断中共的芯片技术发展,那中共的军事力量就永远不可能跟美国对抗。

中共除了战狼打口水仗,用激将法去骂人家不够自信,可能也没有什么真正的反抗能力了。好,今天我们就说这些了,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