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情报局长警告中国盲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28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斯图德曼表示,美国政治领导人和普通民众都患有“中国盲症”,无法理解共产主义政权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本质。

这位海军上将近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武装部队通信和电子协会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警告,“美国在面临我们的头号挑战时没有把各点联系起来很令人不安,而且普通美国人对中共的看法非常天真。”

“这归因于对中共的盲目认识,”他补充道。

斯图德曼上将担任海军情报局局长刚满半年,他会说普通话,过去的6年,他曾在三个作战司令部担任情报主管,最近任职的是总部设在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

“历史告诉我们,一个集权控制的领导人掌管着一个怀有不满的极权主义社会,他们拥有大量的硬实力,并有野心按照他们的喜好改变国际体系,这是最危险的地缘政治趋势之一。”他说。

斯图德曼称,情报机构需要清楚国家面临的危险,并支持针对他们发现的信息采取行动。“我们不能只是无所不知的旁观者,”他说。

尽管美国历届政府都将中共视为竞争对手,但斯图德曼上将表示北京公开将美国视为“头号敌人”。“他们不会拐弯抹角,他们已经说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说,并指出中共领导人将西方民主和自由视为“对中共的生存威胁”。

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后,中国的教育体系进行了改革,将美国描绘成中国的敌人和国际事务中的破坏性力量。美国在二战期间帮助中国抗击日本的飞虎队,或80年代美国的贸易和金融支持,已从中国历史书中抹去。“我们仍然是中共的头号敌人,我们经常被妖魔化,”斯图德曼上将说。

北京采用低调的方式来实现战略目标,力图避免让被它视为霸主的美国警惕其意图、计划和能力。孔子学院就是一个例子,中共在世界各地的大学和学校利用孔子学院、政府支持的语言和文化中心来宣传促进“和平”的中国历史版本。

此外,美国国家安全界一直被其他冲突高度分散注意力,例如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和目前乌克兰的地面战争。这阻碍了对中国问题的持续关注。

斯图德曼上将说,中共每年盗取的美国信息价值高达3000亿美元。中共对高科技产业所需的稀土矿的控制、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网络攻击和填海造地项目,以及对地区国家的胁迫,试图改变基本要素或对国际法要求的理解,试图通过非常积极的法律措施来改变它,”他说。

“危机点”

美国太平洋舰队也面临着一个“危机点”,即中共军队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来阻挠美国通过侦察机和舰船监视中共军事集结的努力。

斯图德曼警告,美军可能非常接近另一场危机,如同2001年一架中国J-8喷气式飞机在南中国海与一架海军EP-3侦察机在空中相撞的危机。

台湾问题上,斯图德曼上将表示,习近平指示军队在2027年前准备好对台湾采取行动,将时间从2035年缩短。

“中共的影响力向外扩张破坏稳定,”他说,“所以,台湾人的担忧是正确的。美国的担忧也是有道理的,我们的目的是履行《与台湾关系法》规定的义务,即给予台湾足够的防御物品,使其能够实现自己的防御。现在这一切的讽刺之处在于,各方都觉得自己的威慑力正在减弱。”

他说,中共在台湾周边的挑衅性军事活动急剧增加,意在向美国发出信号,表明继续支持台湾将导致中共入侵。

斯图德曼上将表示,他赞成在中国大陆入侵的情况下继续对美国对台湾的军事支持采取“战略模糊”的政策,因为改变目前的现状可能会产生可怕的后果。

斯图德曼上将表示,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打交道需要关注对中共的综合威慑。他说,避免与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发生战争将需要明智的治国之道和巧妙运用美国的所有力量。他说,应对威胁需要各级政府有更多的理解。“可以说,这是一个比我们在冷战时期面对苏联的问题更棘手的问题,因为中国人的经济实力要强大得多,并且与全球经济相互依存,”他说。

他指出美国的信息行动是军方最薄弱的部分,需要紧急加强。虽然军方在改进针对中共的信息行动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需要白宫的更多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