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提高 美国高评级公司采取另类融资途径(图)

发表:2023-02-28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公司发行可转债被市场看作是比发行新股更可取的方式。(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美联储不断加息,试图用提高利率来抗击通货膨胀,这就增加了未来几个月股市的不确定性,令投资公司必须想办法减少融资成本,采用可转换债券。从今年初至今,一些高评级的美国公司已经发行了可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并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通常投资级(低违约风险的信用评级)的公司避免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因为这些债券可能导致股票以低于市场水平的价格被出售,从而降低股票价值。不过,对于信用良好的公司而言,他们可以用较低的利率发行债务,以更低成本筹集到资金。

例如,上周宾州电力和美国南方公司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用远低于本来需要支付的债券利率融资了共24亿美元,成为20年来首次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投资级公用事业公司。

发行可转债被市场看作是比发行新股更可取的方式,因为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股票。因此,它与普通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支付票息,收益将随着利率波动而变化,但也取决于公司股价。

若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可以继续持有,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这样看来,可转换债券还拥有了普通股所不具备的固定收益和一般债券不具备的升值潜力。

那么,利率持续升高,像宾州电力等这类公用事业公司的防御型股票就会受益,可转换债券投资者的潜在回报将增加。但其他行业的投资级公司在利率上升时股价可能会下跌,它们就要避开可转换债券市场,因为它们的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了。

通过发行5年期可转换债券,宾州电力筹集了共9亿美元,这些债券的票面利率为2.875%;美国南方公司可转换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875%。这两种债券的票面利率均低于投资级公司债券5.48%的收益率。

升息的环境使得可转换债券对那些高评级的投资级公司更具有吸引力,因为通过它们的发行可以成功筹集到资金。

此外,有市场人士指出,这也得益于去年会计准则的改变,使得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成本降低,而且专门投资这些证券的基金需求趋于稳定。

会计师事务所Equity Methods董事总经理谢弗(Josh Schaeffer)表示,“对高收益和高评级的发行者来讲,可转换债券都是目前最便宜的融资方式。”

一些银行家认为,长期以来几乎没有其他筹资选择的公司所主导的市场现正在发生变化。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股票资本市场联席主管麦克拉肯(Craig McCracken)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级公司都表现出了兴趣,这将使2023年成为可转换债券发行“相对于2022年的突破年”。

今年到目前为止,投资级公司已经帮助将可转换债券的发行量提高到了85亿美元,是去年融资额的两倍多。今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50亿至700亿美元,恢复到前几年的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