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情報局長警告中國盲症(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2-28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8日訊】美國海軍情報局局長斯圖德曼表示,美國政治領導人和普通民眾都患有「中國盲症」,無法理解共產主義政權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的本質。

這位海軍上將近日在聖地亞哥舉行的武裝部隊通信和電子協會主辦的一次會議上警告,「美國在面臨我們的頭號挑戰時沒有把各點聯繫起來很令人不安,而且普通美國人對中共的看法非常天真。」

「這歸因於對中共的盲目認識,」他補充道。

斯圖德曼上將擔任海軍情報局局長剛滿半年,他會說普通話,過去的6年,他曾在三個作戰司令部擔任情報主管,最近任職的是總部設在夏威夷的印太司令部。

「歷史告訴我們,一個集權控制的領導人掌管著一個懷有不滿的極權主義社會,他們擁有大量的硬實力,並有野心按照他們的喜好改變國際體系,這是最危險的地緣政治趨勢之一。」他說。

斯圖德曼稱,情報機構需要清楚國家面臨的危險,並支持針對他們發現的信息採取行動。「我們不能只是無所不知的旁觀者,」他說。

儘管美國歷屆政府都將中共視為競爭對手,但斯圖德曼上將表示北京公開將美國視為「頭號敵人」。「他們不會拐彎抹角,他們已經說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他說,並指出中共領導人將西方民主和自由視為「對中共的生存威脅」。

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後,中國的教育體系進行了改革,將美國描繪成中國的敵人和國際事務中的破壞性力量。美國在二戰期間幫助中國抗擊日本的飛虎隊,或80年代美國的貿易和金融支持,已從中國歷史書中抹去。「我們仍然是中共的頭號敵人,我們經常被妖魔化,」斯圖德曼上將說。

北京採用低調的方式來實現戰略目標,力圖避免讓被它視為霸主的美國警惕其意圖、計畫和能力。孔子學院就是一個例子,中共在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學校利用孔子學院、政府支持的語言和文化中心來宣傳促進「和平」的中國歷史版本。

此外,美國國家安全界一直被其他衝突高度分散注意力,例如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和目前烏克蘭的地面戰爭。這阻礙了對中國問題的持續關注。

斯圖德曼上將說,中共每年盜取的美國信息價值高達3000億美元。中共對高科技產業所需的稀土礦的控制、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的網路攻擊和填海造地項目,以及對地區國家的脅迫,試圖改變基本要素或對國際法要求的理解,試圖通過非常積極的法律措施來改變它,」他說。

「危機點」

美國太平洋艦隊也面臨著一個「危機點」,即中共軍隊採取咄咄逼人的行動來阻撓美國通過偵察機和艦船監視中共軍事集結的努力。

斯圖德曼警告,美軍可能非常接近另一場危機,如同2001年一架中國J-8噴氣式飛機在南中國海與一架海軍EP-3偵察機在空中相撞的危機。

臺灣問題上,斯圖德曼上將表示,習近平指示軍隊在2027年前準備好對臺灣採取行動,將時間從2035年縮短。

「中共的影響力向外擴張破壞穩定,」他說,「所以,臺灣人的擔憂是正確的。美國的擔憂也是有道理的,我們的目的是履行《與臺灣關係法》規定的義務,即給予臺灣足夠的防禦物品,使其能夠實現自己的防禦。現在這一切的諷刺之處在於,各方都覺得自己的威懾力正在減弱。」

他說,中共在臺灣周邊的挑釁性軍事活動急劇增加,意在向美國發出信號,表明繼續支持臺灣將導致中共入侵。

斯圖德曼上將表示,他贊成在中國大陸入侵的情況下繼續對美國對臺灣的軍事支持採取「戰略模糊」的政策,因為改變目前的現狀可能會產生可怕的後果。

斯圖德曼上將表示,在臺灣問題上與中國打交道需要關注對中共的綜合威懾。他說,避免與中國在臺灣問題上發生戰爭將需要明智的治國之道和巧妙運用美國的所有力量。他說,應對威脅需要各級政府有更多的理解。「可以說,這是一個比我們在冷戰時期面對蘇聯的問題更棘手的問題,因為中國人的經濟實力要強大得多,並且與全球經濟相互依存,」他說。

他指出美國的信息行動是軍方最薄弱的部分,需要緊急加強。雖然軍方在改進針對中共的信息行動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但需要白宮的更多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