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凤碎尸案登热搜 港称“世纪杀人案”(组图)

发表:2023-02-28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凶手在煲煮部分尸骨时放入青萝卜和红萝卜,27日“青红萝卜汤”成为香港地区Google热搜排名第三位。(图片来源:Google热搜截图)
凶手在煲煮部分尸骨时放入青萝卜和红萝卜,27日“青红萝卜汤”成为香港地区Google热搜排名第三位。(图片来源:Google热搜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28岁香港名媛蔡天凤被残忍肢解、烹尸,其前夫一家已被警方落案检控,排期至5月3日再讯。事件震惊海外,15国媒体均有报导,而“蔡天凤”一词的Google搜寻结果全球累计已有超过8,400万项。

蔡天凤碎尸案自事件被揭发当日,即24日至今一直成为香港焦点话题。凶手碎尸、烹尸,然后弃尸,残忍程度前所未有,很多香港市民表示仅阅读相关新闻已经感到恐慌。

因为凶手在煲煮部分尸骨时在大锅中放入青萝卜和红萝卜,试图掩人耳目(编注:令人误以为是在烹饪港式“青红萝卜汤”),大批香港网民留言称不敢再饮汤,看到青红萝卜就产生恐怖联想。

也有港人形容这是电影《上流寄生族》的真实版,一家穷人寄生在有钱人屋檐下,最后恩将仇报、谋财害命,可怜蔡天凤死无全尸。

26日,蔡天凤前夫邝港智成为台湾地区Google热搜第一。(图片来源:Google热搜截图)
26日,蔡天凤前夫邝港智成为台湾地区Google热搜第一。(图片来源:Google热搜截图)

事件除了在香港被广泛讨论外,亦引发海外关注。据《星岛》报导指,目前Google上搜寻“蔡天凤”,全球累计已有超过8,400万项搜寻结果。台湾方面,在案件揭发当日(24日),台湾以Google搜寻“蔡天凤”的次数超过10万笔,高据榜首。台湾传媒争相报道,例如ETtoday新闻云的热点榜中,蔡天凤案列首位,TVBS更特地为事件开设热点专栏。

大陆方面相关,相关新闻亦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超过1.1亿人关注。部分相关报道的主题标签(hashtag)阅读次数更累计超过10亿。

另据《香港01》报导,有15国媒体已经跟踪报导事件,当中包括来自日本、韩国等亚洲媒体,及来自英国、美国等西方媒体,甚至远在南非的传媒亦有关注事件。

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形容事件“毛骨悚然”。而泰国《Bangkok Post》及南非传媒《IOL》则形容蔡天凤被“屠宰”,残忍杀害。日本《中央日报》称事件为“房地产17亿円的悲剧”。

翻查历史,香港过去也发生过肢解案和碎尸案。最近一次发生在2017年。据港媒报导,当年37岁内地来港单亲妈妈曹燕染上毒瘾,在㓥房内将其12岁亲生女何美洁杀害并碎尸,女儿人头被分成两边,一些放入电饭煲,另有部份头及脑部组织混合大量辣椒碎,塞入马桶,其它残肢与内脏则分散在厕所企缸、面盆及单位内。法庭考虑精神科报告等资料,最后判被告无限期医院令。

另一宗轰动全香港的案件是发生在2013年的大角咀碎尸案。报导指,29岁香港男子周凯亮在大角咀海兴大厦一单位内,谋杀父亲周荣基(65岁)及母亲萧月儿(62岁),其后和35岁同党谢臻麒非法处理尸体,案件轰动全香港。2015年3月,涉案主谋周凯亮被判终身监禁,次被告谢臻麒被裁定谋杀罪不成立,阻止合法埋葬尸体罪判囚一年,因已被还押两年,已覆盖其刑期,当庭释放。

另外两宗则分别发生在2008年和1999年。2008年4月,16岁援交少女王嘉梅,被24岁男子丁启泰谋杀并肢解。丁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

1999年5月,23岁夜总会公关樊敏仪怀疑欠债,遭到黑社会成员禁锢并虐待一个月直至遇害。樊死后,被肢解及烹尸,头颅塞入一个Hello Kitty玩具中。三凶手陈文乐、梁胜祖、梁伟伦误杀罪成,全部重判终身监禁,后来梁胜祖上诉后重审,判囚18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