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凤碎尸案 都是警察惹的祸?(图)

发表:2023-02-27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名媛蔡天凤(图片来源:蔡天凤IG)
图为香港名媛蔡天凤(图片来源:蔡天凤IG)

【看中国2023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名媛蔡天凤碎尸案轰动全城,也震惊海外,大批国际媒体均有报导。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五人,案件27日提堂,押后至5月8日再讯。案件中人物关系暧昧,案情错综复杂,已披露的信息中存在大量疑点,引发坊间质疑,如邝家为何可以多年逃避法律制裁?时评人冯睎干感叹,只要警察和律政司尽忠职守,蔡天凤就未必死于非命。

28岁名媛蔡天凤碎尸案连续数日成为香港各大报章的头版头条。警方先后共拘捕最少五人,其中四人被落案起诉,包括死者前夫邝港智(28岁,无业)、前夫哥哥邝港杰(31岁,司机)、前夫爸爸邝球(65岁,退休人士)及前夫妈妈李瑞香(63岁,退休人士)。

邝姓三父子被控于2023年2月21日,大埔汀角路龙尾村56B号单位谋杀女子蔡天凤。李瑞香则被控于2023年2月23日,意图和倾向妨碍司法公正,销毁对其本人进行刑事调查的资料。

邝球强奸案不了了之

有媒体翻查资料,发现邝球是前警长,2005年涉强奸案而离职,不过完全没有被刑事起诉。报导指当年47岁的邝球在2004年调查一宗刑事案时,认识了37岁女受害人,之后利用查案之便,多次与她联络。有鉴于邝的警察身份,女方并未起戒心。

2005年中秋节凌晨,邝球以迎月为名,登门探访女事主,期间将她强奸。女事主不甘受辱,翌日向社工哭诉并报警。邝球被拘捕扣查后获准保释。

时评人冯睎干表示,邝辞职后,案件似乎不了了之,未见后续起诉他的报道。《明报》已向警方和律政司查询曾否起诉邝球、或不起诉的理据为何,目前未见官方回应。“此事细思极恐,难道警察强奸,只要辞职就可豁免刑责?”

冯提及三年前曾在《苹果》专栏发表“荃湾警署强奸案争议”一文。文章是指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一名18岁少女自称该年11月在荃湾警署内遭到多名蒙面警员轮奸,并因此怀孕的案件。及后时任警务处处长(现任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于2020年1月公开宣称警方正朝“误导警员或作假口供”方向调查之事件。换言之,警方有试图掩盖事件之嫌。

邝球拥豪宅又买居屋

据蔡天凤好友透露,2019年蔡以7,000多万港元购买何文田加多利山豪宅给前夫一家人居住。为节省大约700万港元的印花税,豪宅以邝球名义挂名购买。

但有媒体披露,2020年邝球以218万港元向房署购入葵涌居屋尚文苑一单位,并向汇丰银行申请207万港元按揭(编注:居屋只限无物业、低收入人士购买)。

换言之,邝球名下已拥有一层豪宅单位,如何获得购买居屋的资格呢?是以递表摇号形式还是以公屋绿表形式购买呢?香港政府竟然无人核查?另外,坊间推测当时邝球已退休,并无固定收入,汇丰又如何批准这笔207万按揭呢?

邝港智被通缉八年仍是自由身

27日邝家四人提堂时。被告邝港智早年涉及的一宗案件也被一并处理,他被控7项盗窃罪,该案原订于2015年11月19日在区院开审,但由于邝港智之后失去联络,法庭于同年8月发出拘捕令。

据称当年邝港智获准保释后,在其父邝球的安排下弃保潜逃到大陆,其后再返港,在被通缉的8年期间多次自由往返中港两地。一个通缉犯如何做到在大陆、香港两地自出自入,多年来周街走都未被拘捕?

罪犯逍遥法外 为碎尸案埋下伏笔

冯睎干形容邝家是“名副其实的犯罪家族,父亲强奸,儿子(次子)诈骗”,另一名儿子(长子)也欠债累累,“每个人都是独当一面的罪犯”。

冯批评,这些人犯案多年,最终都可以逃避法律制裁。众所周知,犯罪无需承担后果,就会越来越大胆,罪行也会随之升级,进而导致邝家败类联手犯下这宗惊世骇俗的罪行。

他感叹,如果香港警察可以像对待“国安犯”那样追捕邝家人,相信他们已经锒铛入狱,出狱后也会有所忌惮,不致于谋财害命。换言之,只要当初警察和律政司尽忠职守,蔡天凤就未必死于非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