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高官蔡斯抵台访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18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查斯(Michael Chase)(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查斯(Michael Chase)(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查斯(Michael Chase)已抵达台湾展开访问,是3年多来第一位访问台湾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路透社指出,继气球风波后,这可能进一步加剧紧张的美中关系

对查斯访台一事,美国五角大楼和台湾国防部似乎都很低调。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我们对具体的行动、接触或训练不予置评。但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对台湾的支持和与台湾的防务关系仍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前对台湾的威胁息息相关。”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回应路透社询问时表示该消息迄今仍不确定,“在得到正式通知之前,我不便说明细节。”

上一次美国国防部高官访台是在2019年,当时东亚事务副助理部长克林克(Heino Klinck)成为40年来首位拜访台湾的五角大楼最高级官员。路透社报导称,一名负责亚太地区情报工作的美国海军二星少将在2020年曾秘访台湾。

蔡斯此次访台,正值美中关系因“气球事件”降至新冰点。本月稍早,一个来自中国的巨型气球在北美上空飞行长达8天,随后美国政府派遣一架F-22战斗机将其击落,但有关气球的纷争却未因此落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对“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表示强烈反对。2022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台后,中共采取了一系列报复手段,包括在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长时间大规模军事封锁和实弹演习活动。平常中共机舰也频频越过传统台海中线、侵扰台湾周边海空域。

《日经新闻》16日报导,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杰(David Berger)透露,美国海军陆战队考虑在印太扩大使用游荡弹药,即自杀式无人机(self-detonating drones),意味着台海一旦爆发冲突,这些武器可用于对抗中共军舰。他告诉《日经》,虽然这种无人机破坏力比导弹小,但容易部署,可以遏止敌人无法从海上进入战略要塞。

伯杰认为,中共军队如切断台湾进入东部海域的通道,或试图穿越“第一岛链”进入太平洋,如果结合自杀式无人机和反舰导弹,则可能阻止中共海军完成任务。

气球事件使美中关系陷入僵局

查斯访台恰逢美中关系因“中共间谍气球事件”落到谷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因此取消访华,原本他计划与习近平会面。 

布林肯正寻求本周末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会见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但知情人士告诉媒体,王毅没有同意会面,美方也不愿评论。

伯杰表示,气球事件惊醒美国应对中共保持谨慎,近期美国海军陆战队也逐步深化与日本自卫队的合作,共同面对中共威胁加强威慑。

随着北京对台湾军事威胁和恫吓的升高,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和支持越来越坚定。除供应武器外,美国总统拜登已多次公开表达在台湾遭遇攻击时军事介入协防台湾。五角大楼和军方高层官员也越来越经常地访问台湾,表达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