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捍卫新秩序 不许大国侵略小国(图)

发表:2023-02-17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5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的一个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Chad J. McNeeley/DOD)
2023年2月15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的一个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Chad J. McNeeley/DOD)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将满一周年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2月15日在北约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乌克兰侵略战争破坏了二战后让欧洲变和平与强大70多年的新秩序,世界不接受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奥斯汀这番讲话对于有意以武力入侵小国台湾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共产中国——也有敲山震虎之意。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国防部长奥斯卡2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结束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发动的无端战争的结果对乌克兰、欧洲和世界所有国家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奥斯汀说:“俄罗斯残忍无端入侵乌克兰已经将近一年,普京不计后果的选择战争使欧洲陷入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已经将近一年。这场不必要的悲剧性战争的结果对乌克兰安全、欧洲安全和全球安全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普京不仅攻击了一个和平、主权和民主的联合国会员国,他还威胁到来之不易的制度——来之不易的规则和权利制度,它使欧洲在70多年的时间里变得强大和安全。”

鉴于俄罗斯作为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在人力和装备方面的优势,普京希望他的部队在2022年2月24日入侵时能以闪电战轻而易举占领乌克兰,但是,奥斯汀说:“事情并没有像克里姆林宫计划的那样发展。普京希望乌克兰投降,他希望世界屈服。历史会记录一些截然不同的东西。历史会记住乌克兰人民的勇气,历史会记住北约联盟的决心和力量。”

时隔一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新的攻势,而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更加坚定,奥斯汀说:“在俄罗斯帝国入侵乌克兰将近一年后,北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统一和坚决。我们决心与乌克兰勇敢的捍卫者们站在一起,只要需要,我们也决心保护每一寸的北约领土。”

如果俄罗斯成功摧毁乌克兰——这是普京的既定目标——这将给全世界所有国家一个教训,那就是强国可以入侵小国而不受惩罚。但是自从二战后建立起来的国际新秩序已经不会再接受这种大国无端吞并小国的局面。

奥斯汀在一天前(2月14日)主持了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的会议,该会议有50多个国家的高级国防官员参加,讨论对乌克兰的最新支持和北约面临的挑战。

对此,奥斯汀在15日的记者会上说:“普京公然的侵略行为改变了北约联盟每个成员以及世界各国的安全环境。昨天你可以再次看到全球反应的范围,当时大约50个善意的国家齐聚一堂,参加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的第九次会议。

“这些挑战是本次北约部长级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今天讨论了如何确保北约做好应对未来危险的准备。”

本次北约部长会议审查了如何落实去年6月西班牙马德里北约峰会上表达的改变北约集体防御和威慑力量的意愿。奥斯汀说:“我们正在加强我们的长期军事能力,以阻止和防御所有领域的所有威胁。我们正在升级我们的防御计划,并让更多的部队处于更高的战备状态。”

北约的国防部长们审视了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并为在立陶宛维尔纽斯(Vilnius)举行的下一届北约峰会奠定了基础。奥斯汀表示,下次北约峰会将寻求新的国防投资承诺,以确保北约拥有执行这些新计划的资源,特别是在支持乌克兰的同时,北约还“必须补充我们的库存,以加强我们的长期威慑和防御”。

此外,奥斯汀表示,北约不会直接加入俄乌战争,但是美国会继续承诺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他说道:

“我们不会被卷入普京选择的战争。但我们决不会动摇执行北约的首要任务——而这个任务就是保卫这个伟大联盟的人民和他们的领土。

“美国对这一核心使命的承诺是坚定不移的。美国对第5条(共同防御)的承诺是铁定的。我们很自豪能与我们的北约盟友一起捍卫自由的力量,建设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