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众院议员致函拜登 对台编列军援预算(图)

发表:2023-02-1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美参众院议员致函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对台军援。(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因应台海局势不稳定,美国参众议院外交与军事委员会共和党委员联名致函美国总统拜登,敦促在2024年财政年度预算的国务院外国军事融资中,能编列给予台湾达20亿美元的无偿军援拨款。前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在日本演讲指出,国际社会应协商拟定防卫、经济和政治措施支持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里契(Jim Risch)、参院军委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韦克尔(Roger Wicker)、众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与众院军委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17日就对台军援一事,联名致函拜登总统(Joe Biden)。

信函中提及,希望拜登指示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在2024财政年度中,能在国务院外国军事融资(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项目,编列向台湾提供高达20亿美元无偿军援。

议员指出,中共对台湾的挑衅已达到新高点,不仅越来越以武力胁迫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与伙伴,北京当局近日更利用高空侦察气球侵犯美国主权,对美国利益构成严重威胁。为阻止这一态势持续,美国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以自我防卫,并确保美国的盟友与伙伴拥有抵御中共所需的能力。

信函中表示,拜登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将中共列为美国面临的首要地缘政治挑战,但却未能严肃与紧迫的采取相关行动,以使台湾得以武装和装备。美国必须武装并装备台湾,使其成为更加强大与更具能力的区域伙伴,这将有助于美国国家与经济安全。

另外,前英国首相特拉斯于日本国会大厦的一场国际论坛发表演说时指出,各国政府应向北京当局传达,对台湾的军事侵略将是其战略上的错误。国际社会保卫台湾不仅是为了保护台湾民众利益,也是保护各国利益、确保与台湾的贸易和交通往来能持续畅通。

特拉斯强调,自由世界必须确保当前台湾已具备足够自我防卫的能力。她期待太平洋区域出现更发达的防卫联盟,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能与太平洋盟友更紧密合作。

特拉斯认为,各国深化与台湾的经济整合和经贸往来有助预防台海可能爆发的冲突,提高中共对各国施压的难度。她也示警,机会不会永远等人,北京当局显然已着手强化国内市场、为各国日益强硬的对中立场预作准备,自由世界必须把握当前中共仍高度仰赖西方出口市场的时机,提前采取行动。

在外交方面,特拉斯说,碍于国际与北京的协议,许多国家与台湾的外交和高阶官方往来非常有限;但时代已改变,部分协议“正在被重新考虑”。

最后特拉斯呼吁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如实反映台湾在国际上的价值。她说,台湾遭国际组织排除不仅对台湾有害,也伤害其他国家的利益,包括剥夺各国取得必要资讯以及向台湾学习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