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身体乏力如何恢复?4种推荐食谱(图)

发表:2023-02-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疲倦的女人
“阳康”后感觉好累,身体乏力,如何尽快恢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波疫情高峰期以后,很多人都已“阳康”,但是很多新冠感染者转阴后仍然有部分症状,并没有完全康复。进入“后疫情”的时代,身体感染新冠病毒以后,由于病毒侵袭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有时会感觉疲累,身体乏力,这是因为人体的生理变化所引起的。

阳康”后感觉好累,身体乏力,如何尽快恢复?建议可以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牛奶、瘦肉、鸡蛋、鱼虾等食物,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喝牛奶或喝粥,多吃蔬菜、水果,主食要吃碳水化合物,以保证人体主要的能量来源,也是膳食纤维维生素B族的来源,所以必须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1、阳过后干咳、喉咙疼

推荐食谱:枇杷蒸川贝

食材:枇杷3颗

调料:冰糖10克、川贝3克

做法:

(1)枇杷洗净,去核、去皮。

(2)枇杷放入炖盅,再放冰糖、川贝。

(3)加入少量开水,盖上炖盅盖子,锅中水开以后放入炖盅,隔水炖40分钟。

小叮咛:

(1)如果只作为糖水喝,就不用放川贝,川贝可打碎蒸。

(2)冰糖的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

2、阳过后没食欲

推荐食谱:鲜虾芹菜粥

食材:大米80克、虾仁50克、鲜嫩芹菜150克。

做法:

(1)大米洗净,清水浸泡30分钟。

(2)虾仁洗净,去虾线,芹菜洗净切末。

(3)砂锅中加适量清水,以大火煮开,放入大米。

(4)转小火,熬粥,煮的期间要不断搅拌。

(5)放入芹菜。

(6)放入虾仁,再煮5~10分钟,煮至芹菜、虾仁熟透即可。

小叮咛:不用调味,是一种很清香的粥,也可以调入盐、鸡精做成咸味粥。

3、阳过后腹泻

推荐食谱:五谷枸杞米糊

食材:黑米、花生、黑豆、薏米、枸杞20克。

做法:

(1)将食材洗净,各种食材的量,正好是2人份量。

(2)食材放入破壁料理机,加入1000c.c.清水,盖上盖子,拧紧。

(3)按五谷键,全自动加热功能,一键就可完成,30分钟后就完成了。

小叮咛:五谷可依自已喜好搭配。

4、阳过后味觉失调

推荐食谱:柠檬拌乌鸡

食材:柠檬1个、乌鸡半只、香菜2根、小米辣5个。

调料:盐2克、糖2克、大蒜5粒、大葱1段、生姜1块、八角1粒、花椒10粒、香叶2片、香油适量。

做法:

(1)锅内放清水,将姜、葱、花椒、八角、香叶入锅中煮开,放入乌鸡煮熟,再浸泡10分钟后捞出。

(2)香菜切碎,姜切丝,半个柠檬切丝,蒜、小米椒切末。

(3)将晾凉的乌鸡肉撕成条。

(4)加入姜、蒜、小米辣、香菜、柠檬丝。用力挤半个柠檬汁。

(5)加入盐、糖、香油,拌均匀入味即成。

小叮咛:用青柠味道更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