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康後身體乏力如何恢復?4種推薦食譜(圖)

發表:2023-02-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疲倦的女人
「陽康」後感覺好累,身體乏力,如何盡快恢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一波疫情高峰期以後,很多人都已「陽康」,但是很多新冠感染者轉陰後仍然有部分症狀,並沒有完全康復。進入「後疫情」的時代,身體感染新冠病毒以後,由於病毒侵襲會消耗人體大量的能量,有時會感覺疲累,身體乏力,這是因為人體的生理變化所引起的。

陽康」後感覺好累,身體乏力,如何盡快恢復?建議可以選擇高蛋白低脂肪的牛奶、瘦肉、雞蛋、魚蝦等食物,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喝牛奶或喝粥,多吃蔬菜、水果,主食要吃碳水化合物,以保證人體主要的能量來源,也是膳食纖維維生素B族的來源,所以必須攝入足夠的碳水化合物。

1、陽過後乾咳、喉嚨疼

推薦食譜:枇杷蒸川貝

食材:枇杷3顆

調料:冰糖10克、川貝3克

做法:

(1)枇杷洗淨,去核、去皮。

(2)枇杷放入燉盅,再放冰糖、川貝。

(3)加入少量開水,蓋上燉盅蓋子,鍋中水開以後放入燉盅,隔水燉40分鐘。

小叮嚀:

(1)如果只作為糖水喝,就不用放川貝,川貝可打碎蒸。

(2)冰糖的量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

2、陽過後沒食慾

推薦食譜:鮮蝦芹菜粥

食材:大米80克、蝦仁50克、鮮嫩芹菜150克。

做法:

(1)大米洗淨,清水浸泡30分鐘。

(2)蝦仁洗淨,去蝦線,芹菜洗淨切末。

(3)砂鍋中加適量清水,以大火煮開,放入大米。

(4)轉小火,熬粥,煮的期間要不斷攪拌。

(5)放入芹菜。

(6)放入蝦仁,再煮5~10分鐘,煮至芹菜、蝦仁熟透即可。

小叮嚀:不用調味,是一種很清香的粥,也可以調入鹽、雞精做成鹹味粥。

3、陽過後腹瀉

推薦食譜:五穀枸杞米糊

食材:黑米、花生、黑豆、薏米、枸杞20克。

做法:

(1)將食材洗淨,各種食材的量,正好是2人份量。

(2)食材放入破壁料理機,加入1000c.c.清水,蓋上蓋子,擰緊。

(3)按五穀鍵,全自動加熱功能,一鍵就可完成,30分鐘後就完成了。

小叮嚀:五穀可依自已喜好搭配。

4、陽過後味覺失調

推薦食譜:檸檬拌烏雞

食材:檸檬1個、烏雞半隻、香菜2根、小米辣5個。

調料:鹽2克、糖2克、大蒜5粒、大蔥1段、生薑1塊、八角1粒、花椒10粒、香葉2片、香油適量。

做法:

(1)鍋內放清水,將薑、蔥、花椒、八角、香葉入鍋中煮開,放入烏雞煮熟,再浸泡10分鐘後撈出。

(2)香菜切碎,薑切絲,半個檸檬切絲,蒜、小米椒切末。

(3)將晾涼的烏雞肉撕成條。

(4)加入薑、蒜、小米辣、香菜、檸檬絲。用力擠半個檸檬汁。

(5)加入鹽、糖、香油,拌均勻入味即成。

小叮嚀:用青檸味道更佳。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