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健康食材:瓜类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8-3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丝瓜 蛤蜊
夏季盛产的瓜类食物,共同特色是含水量高、低热量、营养丰富。

夏季瓜果丰收,准备多道瓜类食谱轮番上菜,不但可以好好享受当季美食,也补充水分排除身体蓄积的暑热。

适合躁热的夏天吃

夏季暑气高,人体藉出汗散热调节体热,需补充水分与顺利代谢水分。夏季盛产的瓜类食物,共同特色是含水量高、低热量、营养丰富,刚好满足夏季人体需求。

脾胃虚寒者要适量吃

中国饮食讲究平衡,想借由饮食增强抗病能力,原则是寒热协调中和,做法是依据身体的性质,热者不必忌寒凉食物,反之寒者体质夏季吃瓜类料理最好加姜。

丝瓜面线:清甜爽口 简单易做

丝瓜面线
丝瓜面线清甜爽口,简单易做。

这是一道享受丝瓜清甜的料理,可以当成面点,也可以作为汤品;面线用量不必多,有流动性才能衬托丝瓜的软嫩。

食材

丝瓜200g、面线1小把、蒜头1瓣、青葱1株。

调料:盐、香油适量。

作法

1、丝瓜削皮后切片;蒜头切片;葱白切段,葱绿切末。

2、热油锅,下蒜片,煸出蒜香后,下葱白,香气丰富后,下丝瓜,翻炒均匀,加4碗水,以中大火煮滚。

3、下面线,煮滚,转小火,加盐。

4、上菜前撒葱末和香油。

美味秘诀:若偏好清澈的汤,面线先氽烫洗去粉质再下锅,汤水才不会有淀粉稠度。如希望汤的口感更爽口,可用滑溜的粉丝替代面线。

冬瓜排骨汤:冬瓜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冬瓜排骨汤
冬瓜具有抑制糖类转换成脂肪的成分,因此成为减重圣品。

冬瓜具有抑制糖类转换成脂肪的成分,因此成为减重圣品。冬瓜富含为维生素C的钾离子,可帮助人体消肿利水。

食材

冬瓜600g、排骨400g、姜1小块。调料:盐适量。

作法

1、冬瓜皮擦洗干净,皮肉分离,切大块;排骨切适口大小备用。排骨以滚水氽烫过,搓洗干净。准备汤锅,放排骨,加水淹过食材高度2倍,汤量可依偏好决定。

2、续作法1,大火煮滚,捞除浮沫转小火,焖煮30分钟。

3、加冬瓜皮和姜,大火煮滚,转小火,煮20分钟。加冬瓜肉,煮至口感软透。取出瓜皮,加盐调味。

料理秘诀:冬瓜的消肿利水的功能主要来自瓜皮。

蛤蜊丝瓜:瓜类与海鲜最佳组合

丝瓜 蛤蜊 鸿喜菇
搭配丝瓜最佳蛋白质是海鲜类,蛤蜊鲜甜,加上菇类和枸杞,口感丰富又具养生效果。

一盘料理营养均衡,搭配丝瓜最佳蛋白质是海鲜类,蛤蜊鲜甜好口感,加上菇类和枸杞,口感丰富又具养生效果。

食材

丝瓜1条、蛤蜊300g、鸿喜菇100g、枸杞1大匙、姜2片。

调料:盐、香油适量。

作法

1、丝瓜削皮后切小块;鸿禧菇去除头部,清洗干净;枸杞冲洗干净;蛤蜊吐沙后冲洗干净。

2、热油锅,下姜片,煸出姜香后,下丝瓜,翻炒均匀,加半碗水,以中大火煮3分钟。

3、下蛤蜊和菇类,中火续煮至蛤蜊全部打开。

4、下枸杞,翻炒均匀,加调料即可。

美味秘诀:丝瓜去籽后切段,材质均一方便掌控火侯,较容易煮出脆嫩口感。

苦瓜牛肉小炒:香甜爽脆相辅相成

苦瓜牛肉小炒
苦瓜牛肉小炒食材虽简单,只要掌握火侯,却可成就风味料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是以苦调和口感滋味的料理,利用苦瓜衬托其他食材的特色。食材虽简单,只要掌握火侯,却可成就风味料理。

食材

苦瓜200g、牛肉200g、番茄1个、杏鲍菇200g、蒜头3瓣。

调料:盐、黑胡椒、香油适量。

作法

1、苦瓜去内膜切片,以热水氽烫后冰镇。

2、牛肉切片;杏鲍菇切条状;番茄去籽切长条状。

3、热油锅,下蒜头,煸出香气。下牛肉,牛肉变色后翻炒均匀。盛盘备用。

4、原锅,下杏鲍菇,表面煎金黄;所有食材下锅,开中大火,加调料,翻炒均匀即可。

苦瓜保存秘诀:已经切开的苦瓜,可连籽一起用保鲜膜封存。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