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童困150小时获救 联合国估恐达5万人死(图)

发表:2023-02-13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2日,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7.8 级地震后,一名土耳其士兵在哈塔伊被毁的建筑物中行走。
2023年2月12日,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7.8 级地震后,一名土耳其士兵在哈塔伊被毁的建筑物中行走。(图片来源:Yasin AKGUL/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土耳其当地时间6日凌晨4时左右,发生规模达7.8强震,已经让百万人的生活发生巨变。12日,联合国人道事务官员表示,土耳其与叙利亚大地震造成的死亡总人数,料将会比目前的2万8000人还多1倍,甚至更多。

12日,联合国人道事务和紧急援助的副秘书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抵达了土耳其南部城市的卡拉曼马拉斯城(Kahramanmaras)。他接受天空新闻网(Sky News)访问,当谈及死亡总人数时表示:“我认为这非常难精准估计,因我们必须考量到深埋于废墟下的人,不过我觉得死亡人数将会增加1倍,甚至会更多。

他称,我们尚未真正开始统计死亡人数。

官员和医护人员指出,土耳其有2万4617人死亡,而叙利亚也有3574人丧生,目前能够确认的死亡总数为2万8191人。

现今有数以万计的救难人员,正顶着寒风于被夷为平地的街上来展开搜索工作。同时刺骨的天气也令灾区数以百万计的民众,苦上加苦。

联合国提出警告,土耳其与叙利亚至少有87万人需要得到热食,而光仅是叙利亚,就有已经有530万人无家可归了。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有近2600万人遭到此次地震影响,且需要4280万美元(约新台币13亿元)来因应目前之卫生健康需求。

土耳其灾害应对单位称,在境内有3万2000多人来协助搜救工作,也有8294位国际救难人员投入救灾任务。

葛瑞菲斯于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布的影片说,在不久之后,搜救人员将退场,而改由人道主义机构上阵。人道主义机构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工作,主要是照顾大量遭强震影响的人。

3岁女童受困150小时获救

根据TRT Haber报导指,有一名年约3至4岁的女童顺利获救,并被送往野战医院进行健康检查。据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Fahrettin Koca)于推特上公开了营救影片显示,女童安置在担架上被运出来,且身上盖着毛毯,并称这是第150小时传出之好消息,她刚刚被救难队救出,希望总是会存在的。

此外,据土耳其官媒“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报导称,在强震发生149小时之后,35岁男子穆斯塔法(Mustafa Sarıgül)自一栋倒塌6层楼建筑物瓦砾堆之中获救,其经救难队、军事人员和罗马尼亚救援队成员努力5个小时后将他救出。

叙利亚民防组织“白头盔”(The White Helmets)抢先投入强震救灾工作,该组织成员于6日地震后几小时的黎明时分,就在叙利亚阿勒坡省(Aleppo)北部的阿夫林(Afrin)一处乡镇发现了一户家庭全遭压在房屋残骸下。由救援影片显示,其中一位女婴躺在姐姐膝盖处,身体大约有一半是被姐姐遮挡住,而另一半露出部分堆满了碎石与粉尘。

救援人员除了一边清理着女婴身上的碎石,还一边移开覆于她身上的姐姐遗体,此时突然闭着眼的女婴似乎感受到了动静而放声大哭,其哭声宏亮,甚至一度被粉尘呛到咳嗽。虽然这名女婴头部等处受到轻伤,不过据悉已活着被救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