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转变 关头《圣经》预言亚历山大大帝故事对人的启示(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3-02-0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表现伊苏斯战役的亚历山大马赛克局部图。
表现伊苏斯战役的亚历山大马赛克局部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亚历山大大帝是最伟大的灵转生的,成为了欧洲屈指可数的皇帝,建立了横跨欧亚非三洲的大帝国。但以理Daniel是《旧约圣经》中一位著名先知,有《但以理书》。其中一个预言与亚历山大大帝有关。亚历山大路经耶路撒冷时,犹太祭祀认定他是预言中将打败公绵羊的公山羊,犹太人没有因为亚历山大是“异教徒”而反对他,而是打开城门迎接亚历山大,向他归顺。亚历山大看了这段圣经,也认定这是预示他的希腊根基的马其顿帝国一定能战胜当时世界最大的横跨欧亚非三洲的波斯帝国。于是,他没有因为自己的希腊信仰而排斥犹太教,而是优待犹太人,给他们信仰自由。后来亚历山大果真以几乎不可能的战绩——三万人战胜百万人——击溃了波斯帝国,从公元前336年∼公元前323年建立的疆土更加辽阔的亚历山大帝国(人们对马其顿帝国在亚历山大时期的称呼)。

现在世界的纷乱是因为人类处在转型的时刻,我希望世人能像当年的犹太人一样,放下民族偏见和自保心理,按照古老的预言,顺应天意接受新时代的到来。这样才是保障自己民族特点、信仰和性命安全的最好方式。

以下是这段故事的详解:

在七章,但以理看见四个兽从地中海出来的异象。那异象只是个简单的轮廓,没有很多细节。但在八章和十一章,就有许多关于第二个兽和第三个兽的细节;这两个兽分别是指玛代波斯帝国和希腊帝国的公绵羊和公山羊及其继承者的异象。玛代波斯帝国、希腊帝国、和罗马帝国,是在亚洲、非洲和欧洲这三个大洲上;这三大洲的交界乃是以色列。许多世代以来,这些帝国彼此争战,以色列常常成了战场。因此神就给但以理看见一个接一个关于世界局势的异象。以色列人如果能理解接受神的预示,就能在战火中顺天象而行,免受战争祸殃。九章和十二章是直接与以色列有关,而八章论到玛代波斯与希腊的异象,以及十一章论到亚历山大大帝之继承者的异象,间接与以色列有关。

一,见异象之年

八章一节说到看见这异象之年:“伯沙撒王掌权第三年,有异象现与我但以理,是在先前所现与我的异象之后。”约在公元前五五二年。公元前的英文是Before Chirst,缩写为B.C.,直译为基督前,这里的基督指耶稣,基督徒通常把公元前称为“主前”。

二,见异象之地

但以理八章二节说到看见这异象之地。“我在异象中观看,正当我看的时候,我以为在以拦省书珊堡垒中;我在异象中观看,又如在乌莱河边。”

三,关于公绵羊

八章三至十四节的异象是关于公绵羊和公山羊及其继承者。三至四节说到公绵羊。公绵羊表征玛代波斯。(3上,20,十一2。)公绵羊站在河边。(八3中。)这表征公绵羊在乌莱河边强大。两个高角,“两角都高,这角高过那角,较高的角是后长的”(3下。)这两角表征玛代和波斯;后兴起的波斯及其王古列,(拉一1,)高过玛代。但以理看见公绵羊向西、向北、向南牴触。(但八4上。)这表征玛代波斯征服了西边的巴比伦,北边的亚述,和南边的埃及。波斯大军所向披靡,“一切的兽在它面前都站立不住,也没有能拯救脱离它能力的。”(4中。)这表征玛代波斯征服的能力。“它却任意而行,渐渐强大。”(4下。)这指明玛代波斯不敬畏神,并且自高自大。至终,神兴起亚历山大大帝来对付玛代波斯。

四,关于公山羊

五至八节上半说到公山羊,表征希腊及亚历山大大帝。(5上,21上,十一3。)这公山羊是“从西而来”。(八5中。)这表征它从欧洲,就是地中海之西而来。公山羊“遍行全地,脚不触地”。(5下。)这表征它在地上的快速行动。公山羊“在其两眼当中,有一显著的角”(5下,十一3。)这表征亚历山大大帝是特角,他以两眼锐利著称。他非常聪明。公山羊到公绵羊那里去,向它直闯,折断公绵羊的两角,将它摔倒在地,用脚践踏公山羊到公绵羊那里去,大发忿怒,向它直闯,折断公绵羊的两角,将它摔倒在地,用脚践踏。公绵羊无力抵挡它,没有能救公绵羊脱离它能力的。(八6∼7。)这指明亚历山大大帝征服玛代波斯,将其毁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