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月全食掩天王星”登场 谁懂背后天机?(组图)

作者:穆瑶 发表:2022-11-0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象 月全食 月食 月亮
2022年11月8日,将发生一场千载难逢的天象“月全食掩天王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2年11月8日,一场千载难逢的天象月全食天王星”即将登场!人们看到它时或许会感到壮观,但谁能懂背后天机,涉及人类生死存亡?

在中国东部、欧洲东北部、亚洲(除西南部)、印度洋东部、大洋洲、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西部、北大西洋西部、北冰洋、南极洲极小部分可以可全程目睹肉眼可观测的月全食天象。在全食阶段恰好又发生“月掩天王星”,天文专家表示,这样的天象堪称“千年一遇”,下一次要等到4344年!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这场在美国选举日当天发生的月食,是未来三年地球所能观测到的最后一次满月月全食。

据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介绍,此次月食始于傍晚,月球17时08分进入地球本影,拉开月食序幕,之后缺角逐渐扩大,至18时16分,月球完全进入地球本影,全食阶段开始,整个月面转为暗红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红月亮”,也称为“血月”。

到18时59分时,月球最接近地球本影中心,月面此时最暗最红。至19时42分月球开始离开地球本影,边缘渗出光芒,全食阶段结束,月亮也逐渐由亏转盈,至20时49分“复圆”,完全离开本影,恢复满月。

据介绍,月全食阶段,红月亮将在夜空高悬长达1小时26分钟,以肉眼即可观赏。月全食期间19时05分,八大行星之一天王星将被全食红月亮掩蔽发生“月掩天王星”,以双筒、小型望远镜或配合摄影,可以观看到奇景。

“血月”预劫难 人类如何走过

“血月”是罕见天文现象,月亮会呈暗红色,犹如被血染色一样,如果同步出现月全食,又被合称为“超级血月”,有不少堪舆学家都指当日“阴气重、相当邪”,随时会发生重大灾难及悲剧。

有关“血月”,古代人已经认为血月是不祥的象征,东西方略有不同,中国传统文化中提及较多。

在中国古代有“血月见,妖魔现”的说法。

血月 天象 月食
中国古代有“血月见,妖魔现”的说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单从月食天象来说,《汉书·天文志》曰:“凡日食修德,月食修刑。”翻成白话解释如下:发生日食,说明帝王“失德”;发生月食,说明国家刑罚有误,有冤情。为应对天变警示,皇帝必须采取措施,纠正自己的过失,即“日食修德,月食修刑”,否则就会遭到上天的惩罚。

如果是“全食”还伴随血月天象,对应人间更严重问题。

《后汉书.五行六》直言:“事天不谨,则日月赤”,看来人对神的不敬、不信,是灾难的根源与起头。

京氏《妖占》曰:“月变色,青为饥与疫,赤为争与兵,黄为德与喜,白为旱与丧,黑为水,民半死。”其中提到“赤为争与兵”,即将有战乱。

唐代的《开元占经》记载了月亮的几种征兆:“血月见,妖魔现,月已蚀而青者,为忧。月已蚀而赤者,为兵。月已蚀而黄者,为财。月已蚀而白者,为丧。月已蚀而黑者,为水。”这里提到,血月出现时就是妖魔出动之时,必涉兵争。

《荆州占》则写道:“月赤如赭,大将死于野;又曰月赤如血,有死王。以宿占国。”同样指向战争和死亡。

京房《易传》所言“赤气覆月如血光,大旱,人民饥千里”,指向大旱和饥荒。

《宋书·志第五·天文五》说法类似:“月变色为殃:青,饥;赤,兵”。

历史上最令人震惊的事件是崇祯十七年三月十八日的血月天象。《常州府志》和《二申野录》都有记载这天“月赤如血”,就在当天晚上,崇祯皇帝自缢煤山。随即,李自成军队攻入北京,明朝灭亡。

《南齐书·志第四·天文上》中则写道:“明帝永泰元年(公元498年)四月癸亥,月蚀,色赤如血。”那次血月降临三天以后,大司马起兵造反,五个月内齐明帝死亡。

西方的《圣经》对血月也有记载。

《圣经》约珥书指出,“在耶和华伟大显赫的日子来临之前,太阳将变为黑暗,月亮将变为血红”。《圣经》启示录则提到“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大地在震动,太阳变成黑色,满月变红像血”。这些记载中不约而同的暗示:“血月”现身,象征“世界末日”的到来。

无论东方说的灾难,还是西方说的“末日”,古人的说法均对于后世人,均是参照、警示。俗语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代人在奔忙中何不静心思量一下?在看起来壮观绚丽的天象背后,可能是宇宙惊人的巨变。而这和人类社会的道德变异是息息呼应的。人们只有守住良善的普世价值,清除现代败坏观念的污染,回归传统,才能平安走过宇宙的劫难。

尤须提醒的是,唐《开元占经》所示“血月见,妖魔现”,而中共在民间被指是红魔、赤龙、红色邪灵,未来战争可能与中共有关。修炼界早有提示:人们需要从内心认清共产红魔之邪,方能战胜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