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俄乌战争对台海有重大意义 台湾想赢要敢于亮剑(组图)

发表:2023-01-31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海军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
台湾海军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欧美媒体消息披露,美国联邦众议院新任共和党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正筹划于今年春天访问台湾,美国国防部已经就此为出访进行安全和后勤方面的准备。而就在去年8月,前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就打破重重阻碍成功访问了台湾,鉴于美国议长如此高频率的访问台湾,除了与中共不断文攻武吓外,俄乌战争台海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事有着极为重要的参考意义。

对此,《看中国》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陈光诚认为,俄乌战争的一大特点是以俄罗斯为代表的苏制武器与自由世界武器的一场对决,从战果来看,苏制武器装备并非如其所说那样的坚不可摧。从军事体系到武器装备方面,中共军队有着深刻承袭苏联的印记。当然,如今中共也在想方设法偷取西方军事技术。

包括前不久下水的福建舰航空母舰完全抛弃了苏制装备的路线,但是能制造出来不等于形成战力,一旦战争来临大概率很多武器装备都是中看不中用。包括中共的辽宁号航母,行进中产生巨大的烟雾被网友们嘲笑称自带隐身功能,这样的装备与花瓶无异,这样的东西能打仗么。

就是说,中共武器装备即便承袭自苏联,但是其质量也与苏制武器有不小的差距。据退伍的炮兵讲,俄罗斯坦克炮塔连续发射50发炮弹,炮管还可以继续使用。同样产线由中国制造的坦克打10发炮弹,炮管很容易发生形变,东西不是造不出来,而是造出来不能用。

就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共真的是不足为惧,现在有消息说共产党在准备对台采取军事行动,前不久美国国防部直接公布了中共导弹的部署图,255页的报告,对中共火箭军的组织结构从高层的指挥系统到后勤的产品基地进行了详尽的披露,具体信息包括基地地址、部队主要功能、负责人的中英文姓名和部队番号等等一应俱全。

日本在冲绳部署了远程导弹,这些动作都是针对中共,而乌克兰的战事有着极为重要的参考意义,包括日本新国防预算中大大提高了弹药采购的费用,日本媒体对此也是直言不讳,之所以要大力扩充弹药费,“是根据俄乌冲突经验,考虑台海局势出现突发事态时,弹药储备可能会不足”。西方国家就台海战事已经在做有备无患的准备。

陈光诚接着说,尽管中共军队对标台湾在武器装备数量上有着绝对优势,俄乌战争的现实已经证明以量取胜不如以质取胜。乌克兰军队可以花很小的代价直接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就是个极好的例子。

其实克里米亚(Crimea)也好,乔治亚(Georgia,大陆称:格鲁吉亚)也好,早期尤其是乔治亚战争,他们对西方抱的希望太大,战争发生之后没有组织积极有效的反抗;如果全力反抗还是有取胜的可能性,正是因为把希望寄讬于外部才贻误战机。对台湾也一样,军事备战是一方面,关键还要有决心能打赢这一仗,面对强敌就要敢于亮剑,决心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战斗意志。

2022年7月26日,台湾海军一年一度的“汉光”军事演习。
2022年7月26日,台湾海军一年一度的“汉光”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乌克兰给大家的教训是说关键时刻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需要在战术战略部署上有调整,避战不惧战,一旦惧战再好的武器也没用。如果老百姓都跑了,当兵的不愿打仗,政客卖国求荣,这样的国家怎有不败之理。杨佳一个人都敢挑战中国政法系统,杀他个落花流水。何况台湾尚且还有一战的实力,站前一定全民上下一心保卫自由,守护台湾。

陈光诚表示,从时间上来讲,中共的舰艇要想登陆台湾也是困难重重,美军在关岛和冲绳部下重兵严密监视中共,出手干预从战术层面讲可以说轻而易举,不管是猛禽战机,还是航空母舰,只要华盛顿决心不让这件事情发生,他完全可以做到控制局面。

希望今年在乌克兰的上战事上有一个结果,从小的目标来讲,尽快的把北极熊给打服,就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的第一招。在解决了北极熊以后,有必要乘胜追击,一气呵成,把其他独裁者消灭掉,这样的雄心壮志等到北极熊和中共都被扫进历史的灰烬之后,剩下的一个个小独裁者也就摧枯拉朽。届时,整个人类将会迎来一个真正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大目标,希望都能实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