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接近 掠过地球的小行星(图)

发表:2023-01-2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小行星 太阳 131311244
小行星“2023 BU”将会极近地掠过地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乌克兰业余天文爱好者根纳季发现小行星2023 BU”出现,依据NASA“哨兵监视系统”的判断,这颗小行星将会掠过地球,近地天体专家表示这颗小行星在预测中显示将“异常”地接近地球。

异常接近 掠过地球的小行星

目前为止,发现数量最多的太阳系天体是“小行星”,属于微型行星的一种,若从太阳系来说,小行星与行星一样会环绕太阳运动,不过其体积与质量会比行星小上许多,广义而言,它们的大小介于流星体与矮行星之间,直径从仅有数公尺长到上千公里不等,小行星通常被认为是由太阳系形成时的微行星演变而来。目前人类在太阳系内已确认超过100万颗小行星,超过半数拥有正式编号,不过随着观测技术的持续进步,加上观测任务逐渐变多,人类每个月都能发现数千颗前所未见的小行星出现,代表即使是人类能够探知的范围内,依旧有无穷无尽的谜团与事物尚未发现,宇宙既是广阔无边,又是如此神秘深邃。

如果是轨道将与地球轨道相交的小行星,人们会称呼其为“近地小行星”,这种小行星对于地球而言具有风险,可能会造成撞击地球的危险。人类现在已知超过4,000公尺的近地小行星已经达数百个,直径超过1,000公尺的近地小行星可能还有成千上万颗未被发现,数量预估超过2,000颗以上。历史上,被认为是近地小行星造成的撞击事件有数起,其中最知名的像是1908年的“通古斯大爆炸”。距今十多年前,曾经发生一起“2009年印度尼西亚事件”,10月8日有一颗规模巨大的“火球”出现在印尼波尼附近的天空,据说是直径超过10公尺的小行星,当时释放的能量预估是广岛原子弹的2倍,可以想像其能量是多么惊人,不过这起事故在当时并未传出有人因此遇难的报导出现。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于25日表示,有一颗规模与厢型货车差不多的小行星“2023 BU”出现,它将于太平洋标准时间的本月26日时,从南美洲南端上空掠过地球。这颗崭新的小行星是1月21日时,由乌克兰的业余天文爱好者根纳季·鲍里索夫从克里米亚的天文台发现,后来世界各地数十个天文台观测确认它的大小、轨迹等资料,NASA预防行星撞击地球的“哨兵监视系统”很快就做出判断,表示这颗小行星将会掠过地球。

根据NASA的说法,虽然2023 BU将会距离地球非常靠近,不过没有撞上地球的风险,即使有个万一,这颗直径落在3.5到8.5公尺之间的小行星,大部分也会在通过地球大气层时瓦解,最多也只会造成小量的陨石。若要说非常靠近是多近的话,大约为3,600公里,这个距离比地球静止轨道上的人造卫星还要接近地球,这些卫星通常位在地球赤道上方35,786公里的区域。NASA的近地天体专家戴维德·法诺基亚表示仅有几次的观测,就能预测2023 BU会“异常”地接近地球,是有纪录以来已知最近的其中一次。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