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有可能给乌克兰F-16战斗机(图)

发表:2023-01-2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年1月17日,新加坡空军的一架F-15SG战斗机(中)在两架F-16C战斗机伴随下飞越南海。(图片来源:NICHOLAS YEO/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1月17日,新加坡空军的一架F-15SG战斗机(中)在两架F-16C战斗机伴随下飞越南海。(图片来源:NICHOLAS YE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乌克兰在从美国和德国获得重型主战坦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后,迅速重申其对世界级先进战斗机的呼吁,以在抵御俄罗斯入侵战争中获得空中优势。一些专家认为,美国越来越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F-16喷气式战斗机了。

据《国会山》1月27日消息,在拜登总统1月25日(周三)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派遣31辆艾布拉姆斯(Abrams)主战坦克后不久,乌克兰国防部长的顾问尤里.萨克(Yuriy Sak)告诉《国会山》,乌克兰政府将尽一切可能确保获得战斗机。

乌克兰外交部长迪米特罗.库列巴(Dymytro Kuleba)周三上午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乌克兰“面临着新任务”,并将西方战斗机列为其中之一。

乌克兰国防部的信息机构ArmyINFORM周三也发表了一篇文章,暗示乌克兰飞行员已经在美国接受训练。但美国目前还没有关于此类计划的公开声明。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三被问及关于美国战斗机飞往乌克兰的可能性时,他表示没有消息可以分享。

柯比说:“不能责怪乌克兰人想要越来越多的(武器)系统。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谈论战斗机,但我在这方面没有任何要宣布的消息。”

乌克兰有一支由老旧的苏联飞机组成的机队,自俄乌战争在去年2月爆发以来,乌克兰就一直要求购买西方的现代战斗机,但是到目前为止,西方仍然没有松口的迹象。

提供喷气式战斗机将是美国对乌克兰支持的又一次升级,拜登政府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方面一直很谨慎,不愿加剧与俄罗斯的冲突——尤其是在担心俄罗斯核武器威胁笼罩的情况下。

虽然拜登政府做出重大转变,同意向乌克兰派遣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但是提供喷气式战斗机的可能性仍然小得多。美国政府提供艾布拉姆斯主要是为了说服盟友德国向乌克兰派遣豹式(Leopard)主战坦克。

在美国带动下,德国周三(25日)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Leopard 2)坦克,并允许其他愿意效仿的盟国提供88辆豹式坦克,为乌克兰组成两个坦克营。

但是德国已明确表示反对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在决定给乌克兰派遣坦克后向德国议会发表讲话时说:“不会向乌克兰交付战斗机。这一点很早就明确了,包括美国总统。这个立场根本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尽管有这样的言论,但一些专家认为,美国现在很可能向乌克兰提供喷气式飞机。

乌克兰已经慢慢从美国和欧洲盟友那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先进武器,他们说美国制造的F-16战斗机可能会遵循同样的路线提供给乌克兰。

美国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托马斯.布鲁西维奇(Tomasz Blusiewicz)表示,对派遣喷气式战斗机的大部分担忧可能都与后勤问题有关,例如培训和交付战斗机及相关系统的过程。

布鲁西维奇说:“我认为现在真正更多地取决于细节、后勤服务、交付和培训。”

这些西方的战斗机将在乌克兰上空与俄罗斯战斗机作战时产生巨大优势,俄罗斯战斗机比西方战斗机要过时得多。

乌克兰和俄罗斯目前都在使用米格29战斗机(MiG-29)和各种不同型号的苏霍伊斯(Sukhois)战斗机,这些都与西方的先进技术相差甚远。

那些主张向乌克兰派遣西方战斗机的人士表示,美国公众会接受这作为保卫乌克兰领空和保护平民免受俄罗斯无情轰炸的手段。

布鲁西维奇解释说,战斗机比主战坦克对乌克兰来说“更能改变游戏规则”。

他说:“就空中优势而言,西方科技……领先数光年。对于乌克兰平民来说,现在确保这些无人机和火箭不会落在他们身上变得更加现实。”

美国制造的F-15和F-16是战斗机中的佼佼者,不过欧洲的“欧洲战斗机台风”(Eurofighter Typhoon)、瑞典的“鹰狮”(Gripens)和法国的“达索阵风”(Dassault Rafale)等其它先进的战斗机也都能在战场上发挥决定性作用。

美国国会立法者中的大多数人也都敦促拜登政府为乌克兰配备越来越先进的武器,他们似乎也显示出支持下一步推进战斗机的早期迹象。

周三(25日),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谢尔顿.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和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发表联合声明称赞拜登政府向乌克兰派遣主战坦克,但很快又转向推动战斗机和远程火炮系统。

他们在声明中写道:“坦克、战斗机和ATACMS(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组合将帮助乌克兰应对即将到来的俄罗斯攻势,并在东部和南部继续反攻,以进一步削弱俄罗斯在乌克兰继续作战的能力。让我们为乌克兰人提供他们获胜所需的一切——现在。”

从“海马斯”(HIMARS)火箭系统到西方主战坦克,之前为给乌克兰提供先进武器的大多数担忧都围绕着西方与俄罗斯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

但越来越多的声音表示,在主战坦克之后,F-16战斗机不太可能被视为更多的升级。

布鲁金斯学会访问学者阿斯利.艾丁塔斯巴斯(Asli Aydintasbas)表示,俄罗斯“将一切都定义为升级”。

她说:“实际上,我认为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已经建立了一些护栏,并且有一种不越界的默契。”

尽管如此,艾丁塔斯巴斯,美国短期内仍可能不会提供F-16。她解释说:“我们知道这个原因是为什么:升级管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