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法做到“说真话” 大陆知名杂志编辑部集体告退(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7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戏剧 编辑 退出
大陆《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编辑部宣布集体退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专门搜集新浪用户因中国网络审查被删除的微博内容的“自由微信”推出一篇文章,《由于无法做到“说真话”,这家知名人文杂志编辑部宣布集体退出》,该文于1月2日检测时已被删除。

因无法做到“说真话” 《戏剧与影视评论》全体编辑集体退出

该文为《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南大编辑部的退出公告,该公告称,2014年7月《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由中国戏剧出版社与南京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携手创办,迄今已出版了51期。而“南京大学戏剧影视艺术系负责本刊的全部编辑工作”。

“9年前,我们发誓,以‘现代化’和‘说真话’作为我们的办刊宗旨;倘不能坚持这6个字的宗旨,多一份戏剧影视艺术的杂志,其实是没有多少意义的。”该公告称,所谓“说真话”,“就是只说自己真正相信的话,不为权力或金钱说自己其实并不真信的话。”

“9年来,我们一直不满意于自己的工作,一直感觉到力不从心”,该公告称,他们唯一感到对自己满意的,就是守住了“现代化”原则和“说真话”底线。因为这6个字,他们赢得了信任,使杂志成为拥有最年轻作者队伍的戏剧与影视期刊,读者队伍也成为戏剧类期刊中最年轻和最庞大的人群。

“我们现在对我们的所谓宗旨,也就是这6个字,产生了深刻的困惑,我们失去了曾有的信心。”该公告表示,要停下来“再学习和再思考”,“主动向中国戏剧出版社提出了退出”。

戏剧与影视评论 退出 公告
大陆《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编辑部退出公告。(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推文说,“这是墙里的一个信息:《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编辑部编辑们“集体退位”!为了做人的尊严!为了自己也为了子孙后代,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想‘何去何从’!哈姆雷特:‘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摆在每个人面前。”

也有网友评论说,“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不合作”“说了10年谎话,终于良心发现。”“做到‘污泥而不染’‘不为虎作伥’也是一种可贵品质。”

网友 “Wenwei”说,“这些退下来的大部分已经生存富足有余,只要自己不作死是不会直面死亡的,说难听点,他们体面的等了十年才退不过是既不愿意跪着生,也不愿意站着死,看似什么都没做,却给后来者传递了香蕉不能碰的信号,他们就是第二批被实验的猴子罢了。”

公开资料显示,《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属于中国部级期刊,为双月刊,于2014年经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正式创刊,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主办的学术性刊物,出版地为北京,杂志主要栏目有:前沿剧评、天涯看戏、别处看戏、当代艺术家、影视评论、剧本推介。

大陆疫情正燃 戏剧界新年刚过多位名人去世

目前正值大陆疫情海啸,进入2023年以来又有多位知名导演和戏剧名人离世,由于中共封锁疫情消息,被外界疑为染疫死亡,多人参与制作过各种红色曲目。

据网易新闻消息,1月3日上午,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创始人、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教授、上海戏剧学院驻校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市文联原兼职副主席、深圳市戏剧家协会原主席、80岁的熊源伟去世。据报,熊源伟在海内外执导话剧、歌剧、音乐剧、戏曲、剧式歌舞等90余部。如《祖国,深圳对你说》等红色作品,屡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等奖。

据新浪网消息,新年刚过就有多位明星名人逝世,都是大咖。1月3日著名艺术家90岁的李韵秋在北京去世,其20世纪50年代入北京青年京剧团,出演众多经典作品。1月2日深夜,著名影星81岁的杜熊文因病离世,其70年代活跃荧屏曾塑造过很多经典形象。

中国豫剧十大名旦、豫剧表演艺术家74岁的菅爱梅1月1日因脑梗离世,曾在多个豫剧团担当主演,是国家一级演员。同日,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78岁的韦廉在北京去世,曾执导过《大决战第三部:平津战役》等红色作品。

还有天津著名相声和快板演员76岁的何德利因病1月2日去世。上海滑稽表演艺术家91岁的李青1月2日凌晨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