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惊传昆明市医院推荐放血治儿童染疫(组图)

发表:2023-01-0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血 疫情 新冠病毒
有消息传出,有儿童医院向大众推荐放血疗法来治疗染疫患者,引发社会关注。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疫情全面失控,各地医院和门诊患者和逝者暴增,甚至停尸房全部塞满并在室外搭建临时大棚堆放遗体,场面骇人。对此,中共全无应对之策,更夸张的是,如今再有消息传出,有儿童医院向大众推荐放血疗法来治疗染疫患者,引发社会关注。

有推特网友6日转发大陆民众爆料称,现在“昆明市儿童医院发文推荐使用中医特色放血疗法来治疗儿童感染新冠”。

根据截图显示,昆明市儿童医院治疗儿童染疫方法是,“一、口服中药汤剂;二针对主要症状的中医特色外治疗法”。所谓中医特色外治疗法,就是“点刺放血”。其还强调“点刺放血属于我国古代恶刺络放血,可以泄热袪邪、解读阵痛。取穴:耳尖、大椎穴、少商穴、商阳穴。”说明中更讲述了操作方法,即“按照消毒规范消毒穴位后,用放血针点刺,挤出3-5滴血珠子”。

放血 疫情
有消息传出,有儿童医院向大众推荐放血疗法来治疗染疫患者,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烈讨论,观点不一。

有网友认为“点刺放血很多非常有效”、“小时候每次恶心头痛的时候,我妈都给我手指头放血,放完血睡一觉就好了”、“这个放血是针对高热不退,极可能转为热痉挛时使用的。”、“非常有效,点刺放血之后,三个小时内退烧。”、“这个也算是有依据的,确实对退烧有一定功效”。

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方法)其实是刺激人出冷汗来退烧的 我以前连续低烧也是这样子治,效果很明显 但...就说成放血听起来有点夸张了”、“少商在大拇指,商阳在食指,利咽就用少商,退烧就用商阳,不分左右手,也不分男女。 也不一定要放血才会见效,用指甲抠几下少商穴,再清一清嗓子就可以有感觉的。”、“不过,就算是中医,也是非常反对对儿童用放血疗法的”。

还一些网友质疑说道,“直接让小孩去献血,不是也解决了血荒问题吗”、“吓死,幸好我的小孩不在中国长大,”、“老百姓有句话:病急乱投医。可他没让你医生瞎糊弄啊”、“听起来和巫术差不多。吃片退烧药的事,放什么血啊,胡闹,迂腐,愚昧。另外,放血吸血什么的,不怕弄出个什么传感病出来吗”、“凡是含有‘特色’一词的,都要多加注意。”、“疯了,梦回黑死病”、“在中国什么都能治新冠,有可能某一天吃屎都可以,…”。

事实上,早在2022年12月20日,共青团中央的官方微博就发布了“不用吃药的3个中医退热方法”视频,一度引发不小争议。

放血 新冠 病毒

视频中火箭军某部卫生队医生总结3个“退热妙招”,分别是“捏脊法”、“捏脊大椎”、“刺络放血法”,其中第三项“刺络放血法”还详细展示了如何对发烧患者多个部位进行一次性放血,以达到退烧的目的。

当时不少民众提出,作为官方媒体的共青团中央,在微博主推“放血疗法”来减缓新冠发烧症状,这种作法非常不负责任。

而翻查资料发现,此前即便在中国大陆,也有医生指出目前没有科学论证证明放血疗法可以治疗新冠,同时提醒家长若处理不当,很可能有截肢风险,因此建议普通民众谨慎行动。

放血 新冠 病毒
放血 新冠病毒
有医生指出目前没有科学论证证明放血疗法可以治疗新冠,同时提醒家长若处理不当,很可能有截肢风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众所周知,中国爆发疫情3年来,官方一再采取强制封控措施,导致各地次生灾难不断。去年在民众自发掀起“白纸运动”后,中共于12月初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全面放开,结果导致新一轮疫情全面侵袭中国,大批民众不幸去世,多省市殡葬系统也濒临瘫痪。

从去年12月开始,中国大陆各地染疫人数飙升且逝者暴增,仅是2023年过去6天,得到官方证实的就有超过100位分布在政治界、医学界、艺术家、教育界的名人“扎堆”离世。虽然官方没有透露他们的具体死原,但从网络零散消息来看,或与当前爆发的疫情有关。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指出,中共官方1月3日提供的单日武肺患者死亡数据为5人,官方累计死亡人数达到5258人,但就全球尺度来衡量,该数值非常低。

世界卫生组织去年12月还曾披露,自从中共政府取消“清零”政策后,就没有再收到任何中国武肺住院治疗的相关数据。尽管后来中共官方有更新国内疫情概况,但受到许多专家质疑,民间普遍批评中共政府在刻意隐瞒国内疫情濒临失控的事实。

迄今为止,外界无法全面掌握中国疫情背后的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