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全网的“网易2022年度事件盘点”视频被删(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30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易 盘点
网易“2022年度事件盘点”视频中货车司机被封控母亲病危不能回家跪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29日,大陆网易新闻发布2022年度事件盘点视频,记录了中国多地防疫“清零”封控期间的种种乱象,以及江苏徐州“铁链女”等过去一年的热点事件。该视频引发大量网民共鸣,但发布不久就被全网删除。

这个长达6分多钟的视频一开始写道,“2022年的我们有着怎样的集体记忆?”,视频中回放了点滴上海、西安等地在封城期间民众所遭受的苦难,以及徐州丰县“铁链女”、河北唐山烧烤店多流氓围殴4名女性、新疆乌鲁木齐高楼大火等热点事件。

上海封城期间市民求药无门 哮喘老人因被拒绝救治而死

视频中回放了2022年上海封城期间,一个孩子凌晨发烧至40度,其母亲挨家敲门求退烧药。夜色下传来带有哭腔的声音,“叔叔阿姨你们在吗?有没有一点退烧药可以给我呀?”有人回复让打120,其母亲回答,“120有300多人排队,我没办法!”

上海封城期间公共交通因疫情停运,患癌阿姨绝望苦诉,“我走不动了”“我是化疗去的,我走不动了,师傅,我不是吹牛皮,我是去化疗的人”,她边说边用手掀开头上的假发,露出光光的头。

上海封城有老人哮喘因被拒绝救治而死亡,其家属崩溃对一大白大喊,“已经没呼吸心跳了,你们快点行不行啊?”该大白回称,“那等那个领导联系啊,我们也没办法。”该家属怒喊,“人呼吸心跳都没了,你们明明有AED为什么不借给我们哪?”

有男子打电话向居委会求救,“12345我也打过了,110也都打过了,可是没人结果。”居委会人员回应称,“李老师,我真的很无奈。我比你更伤心,您仅仅是一个家庭,我看到的是无数个家庭。”

西安等多地封城期间民不聊生惨景

西安封城期间,有一居民出门买馒头被防疫人员群殴,一位七旬老人因为不会用手机买不到菜崩溃大哭。还有一位可怜的老奶奶问餐厅老板,想要一碗剩余的羊肉汤回去和瘫痪儿子分享,老奶奶说,“有剩的就给我点,没有剩的就算了,我带回去和我儿子吃”。

一位货车司机因疫情封控无法回家,听说母亲病危跪地绝望的哭诉,“我老妈病危通知书下来了,现在在医院呢,转院转不了,我想回家回不了。”还有,被封控中的深圳一工人醉酒后崩溃,该工人双手把住锁死的铁栏门,哭着说,“我要养我妈,我还要养我女儿,我不能不出去挣钱。”

河南郑州疫情爆发,因怕被隔离不能上班挣钱,多外卖小哥集体露宿桥洞。某工地因疫情封控被强制停工,一老人家无家可归睡在桥洞,“吃点馒头,喝点热水,凉了不怕,喝酒。关键是回不了家,心里急。”

该短视频再次曝光了2022年2月份发现的、震惊海内外的江苏徐州丰县生育八孩的“铁链女”事件。还有3月21日发生的大陆21世纪以来最大空难,中国东方航空MU5735昆明飞往广州航班于广西梧州附近坠毁致123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的事件。

视频也曝光了发生在6月10日凌晨、引发全民愤怒的河北唐山一家烧烤店多名流氓群殴4名女性事件。还有11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疫情封控期间,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火灾,官报10死9伤,而民间传出死亡至少40人,该事件点燃了大陆民众心中的怒火,随后多地爆发了“白纸运动”。

视频还记录了2022年内离世的,如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前苏联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人物。视频中写有一段话,“我们太容易接受现实,因为现实总是那么不真实,2022年不该被这样画上句号!”

对此,有不少网友说“看哭了!”也有网友说,“差评,没有乌鲁木齐中路举白纸”“没有贵州大巴侧翻”“不想回看2022,太惨了!”“我鄙视这个无耻的社会”“被封杀才算是给今年做一个最好的总结”“2023年最大的愿望‘还活着’”“看完了才知道为什么这个视频会被封杀,因为它告诉全中国人民,没有共产党对大家很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