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殡仪馆爆满 官称单日新增死亡1例遭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3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死亡1例
12月20日,在北京一个火葬场市民捧着亲人的遗像。(图片来源:Gettyb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尽管多地殡仪馆爆满,但中国官方通报12月28日新增COVID-19病毒本土阳性感染死亡病例仅1例,遭外界质疑,引发民间热议。有网友直言,“想在党内生存,两样东西必须丢掉:良心,大脑。”

大陆放开20天确诊6万11亡 网民“被气死的都不止11例”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29日公布数据显示,大陆12月28日新增本土新冠(COVID-19)确诊病例5080例,其中广东省最多为2239例,其次为北京996例,再次为福建348例,同日新增1例本土死亡病例,来自安徽省。

网易28日一篇文章指出,中国疫情放开至今已有20天的时间,全国累计新增11例死亡病例,其中7例来自北京,第8例来自四川,12月27日新增3例死亡病例,其中陕西2例,重庆1例。20天来,全国累计新增确诊病例6万1394例。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感染高峰吗?

对此,网友议论纷纷,“累计确诊6万?一个市都不够”“我估计被气死的都不止11例”“去殡仪馆和火化场看看便知分晓!”“七十年,弥天大谎,一直都在!”“它们没有良心,而且它们的心是黑的且极其肮脏!”“说死11例己经很有良心,我本以为他们会说只死1例。”“想在党内生存,两样东西必须丢掉:良心,大脑。”

有网友揶揄道,“按照新的死亡划分标准,痔疮、脚气、鸡眼儿等等死亡者都应该算作有基础病,不能算作新冠死亡病例。所以11例是由根据的。”“睁眼说瞎话可能已经是完全不顾及当下人的想法了,毕竟他们会‘树立正确的集体记忆’,当下这些宣传可能就是为以后‘正确记忆’所用。”

中国所报染疫死亡极少引发质疑

据法广报导,中国解封以来感染人数暴增,部分医院传出走廊都挤满病号、太平间堆满尸体,连北京郊区火葬场都大排长龙的消息。而中国所报染疫死亡人数,与殡仪馆上千具遗体等待火化之情形有极大反差,引发广泛质疑。

报导指出,国际媒体连日来注意到,尽管中国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差不多为零,但中国多地的火葬场突然成为最忙碌的地方。有媒体记者看到在北京通州区殡仪馆,停车场车满为患,殡仪馆外围可见四十几辆运尸车排着长队。

在辽宁沈阳,一名殡仪馆员工表示,有些死者遗体积压长达5天尚未火化,火葬场是“彻底挤满了”,“我没见哪一年是这样的。”

在重庆市当地一家火葬场表示,已没有空间存放尸体。有工作人员说,“最近几天收到的尸体数量比以前多了很多倍。”“我们很忙,不再有冷藏空间来存放尸体。”

广州市一家火葬场有工作人员称,“比往年忙3到4倍,我们每天要火化超过40具尸体,而以前只有10几具。”他们说:“整个广州都是这样。我们不断接到电话。”

北京感染率或超80% 传殡仪馆指死者均与新冠有关

据凤凰网报导,12月29-30日,在2022凤凰网财经峰会上,著名流行病专家曾光指出,本次疫情之所以大众感觉来得特别猛烈,主要基于毒株传播力强以及冬季是呼吸道类疾病高发期等因素。

曾光认为,据过去经验,疫情第一波通常会感染30%的人群,但此次新冠感染率上升速度超过预期,“我们没预到这次第一波就来势汹汹,甚至很快超过50%,60%、70%,甚至80%的感染率”,北京的感染率可能以及超过80%,“现在我们还没有一个精确统计的数字,但是我觉得这个数字是可以估算出来的。可能感染人数在北京市超过80%了,甚至还有可能更高。这是我的一个判断”。

北京一名政法系统内的高层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首都在松绑防疫前已出现医疗系统内大面积感染,众多医务及老年人感染,死亡人数众多,殡仪馆超负荷,医疗系统崩溃,但当局一直隐瞒实情。”

网上热传一段录音中,疑似在北京殡仪馆工作的女士说,“现在确实这种情况啊,殡仪馆爆满,外边存的爆满,太平间爆满!现在我们发愁这人接了都没地方放”,“突然间怎么就那么多死人,门头沟原来下午根本就没烧过人,现在门头沟从7点半开始一直不停地烧,烧到下午4点半都烧不完,冰柜也满,都存不了了”,“这一批死的基本上跟新冠有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