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承认形势严峻 恢复经济要靠这些(图)

发表:2022-12-17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图片来源:lily/Adobe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高级官员承认目前中国经济面临严峻局面,明年的工作重点是稳、稳、稳、稳、稳。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抗疫政策突变,全国疫情,特别北京疫情迅速扩散,乱象丛生的时候举行的。中国经济在经过了长期封控之后陷入严重低迷,其增长速度创40年来最低水平。

会议公报强调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五个稳字--“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多家国际经济预测机构最近基于中国抗疫形势发生的变化,下调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认为2022年中国GDP的增速很难达到3%,远低于北京设定的5.5%的增长目标。

但是,会议并没有对清零抗疫政策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作出任何反省,也没有对在长期封门、封区、封城中遭受深重人道灾难的全国民众作出任何道歉。

会议公报承认,当前中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外部环境动荡不安,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正在加深。

就在官媒报道这次中央工作会议之前,中国官媒罕见报道了两名知名记者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消息。前《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周四在北京去世,终年74岁。另外一人是前《中国青年报》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周志春于12月8日病逝,终年77岁。

中国国家卫健委从12月3日以来就没有公布疫情死亡病例。官方的死亡记录还停留在5235例,其真实性受到广泛质疑。

社媒体上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因感染病毒死亡的人数在快速增加。北京的火葬场堆放的尸体太多而无法及时焚烧,排队等候火化的队伍很长,一般都要等上好几天。一些居民反映,因为排队太长,他们的家人在死亡后,尸体送不出去,只好放在家里好几天。

对于2003年的经济前景,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评价是,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中国当局将加快政策调整,加强协调推动经济增长。

中国明年经济整体好转的前提显然是要能够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这里最大的风险可能就是疫情。许多专家指出,北京是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突然放开疫情管控的,将十四亿缺乏群体免疫的民众置于奥密克戎毒株的攻击之下将带来很大的风险。

路透社说,中国可能会为此付出很大的代价。这场疫情将会持续多久、代价将有多大,目前还都是未知数,这也给有关中国明年的经济前景作出的预测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国家发改委发言人周五在回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时候表示,明年经济将会好转,但是,“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原文标题:北京承认经济形势严峻,恢复经济要靠“五个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