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換肩的習近平開始換肩了(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2-12-18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8日訊】習近平的二百斤麥子十里山路不換肩的故事,在中國幾乎是家喻戶曉。當然這是說大話,吹牛逼,誰又能做到呢,除非超人。不過不換肩放到習的統治上到極具象征性意義,他是一個認死理,不認錯,一條道走到黑的人,但時下的形勢不換肩也得換了,因為他扛不動了,不得不換肩來持續他的統治。

首先我們看到席捲全國的「白紙運動」,沒有進行大規模的抓捕,只是抓了一些主要的活躍人物,也沒有讓他們電視認罪等懲罰行動。與於此同時在極快的不到一週時間取消了「清零」政策,改為與病毒共存。另一方面在香港,反送中主要人物的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本來要送中受審,現在也暫時押後審判。支聯會的鄒幸彤上訴成功,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撤銷了之前法院以「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對她作出的有罪判決,同時也取消了她的刑期。以及反修運動被抓的6000多名被捕者,已提出不被起訴,以修復社會平和。到底是什麼讓習近平不顧打臉,放下一尊作出改變呢?

世界衛生組織(12月14日)表示,早在中國政府決定放棄嚴格的「新冠清零」政策之前,中國的COVID-19感染就已經爆炸式增長。並反駁了關於政策的突然逆轉導致病例激增的說法。可見習近平是在清零政策全面失敗,疫情爆炸式增長的情況下不得不取消清零改與病毒共存的,因為不管如何隱瞞疫情,再堅持清零已沒有任何實際的意義,再則中國的經濟也不允許清零堅持下去了。因此,尤其堅持清零不如借「白紙革命」,借坡下驢,把疫情爆發的原因歸結於「白紙革命」反對清零,將白紙革命作為疫情爆發的替罪羊,這樣的論調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傳論,可見其用心之險惡。

那麼為何在處理香港反抗人士問題上又突然變得有彈性了起來,是良心發現嗎「當然不是,應該有內外兩個因素,一是「白紙革命」給中共政權帶來巨大的衝擊,這場幾乎是毫無前兆迅速開展的革命,使中共失了方寸。在如此嚴密的控制之下,又有大數據全面性的監視,一場革命平地一聲雷爆發了出來,中共的恐懼是可想而知的。中共害怕如果港中聯手來一場革命如何是好。實際上「白紙革命」港中已經開始聯手了。另一方面,美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華,在人權問題上中共不得不作出一些讓步。畢竟現在中國求美的多,美求中國的少。雖然中共死鴨子最硬,但在內外交困之下,除出讓步別發它法。對於中共來說在人權問題上今天寬一點,明天可以緊一點,反正是自己手上的事。因此,放寬對反抗港人的處理是最好的權宜之計。

最近中共召開的經濟工作會議顯然也遭到「白紙革命」的影響,習近平也開始換肩了。會議不再提「共同富裕」「反壟斷」,而是鼓勵支持民營經濟,民營企業的擴大,以及保障民營企業家的權益。不過十年來中國民營經濟被習打得一片哀鴻,要想扭轉型形勢,讓民營企業家重新相信中央政策,十分困難。大多數民營企業家不是躺平,就是潤了。

獨裁者看似冥頑不化,但一當危及政權還是會改變的,所有的獨裁者都是機會主義者,毛是這樣,習也同樣。但不要相信改是真的,一當形勢好轉,會變本加厲。習近平換肩說明形勢比人強。習雖然換了肩,但心有不甘,人民日報大讚習近平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防疫獲得了巨大的成功,這看起來像是諷刺,不過更像是高級黑。習的換肩證明政策全面性的失敗,給國家與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這樣的一個禍國殃民的領導,在台上還能有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