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热门诊9成患者成阳 官方确诊只43例(图)

发表:2022-12-18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疫情 阳性
浙江杭州市各医院发烧门诊的就诊患者呈倍数增长,且多达9成阳性。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中国当前COVID-19疫情严峻,本周以来,浙江杭州市各医院发烧门诊的就诊患者呈倍数增长,且多达9成阳性。当地核酸检测量与快筛购买量都暴增。

杭州常住人口逾1200万人,据浙江省卫健委17日通报,全省医疗机构报告不含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仅52例,其中杭州占43例。民间普遍对该数据表示质疑。

据《钱江晚报》报导,12月16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核酸检测点排队人潮长达100多米,且排队民众不断增加。

“我们目前每天核酸检测量1万多份,日常最高检测承载量是8000份,已经超负荷了。”浙大邵逸夫医院医务科科长戴胜表示,有民众早上5点多就开始到医院排队做核酸检测,但由于核酸检测能力超负荷,核酸报告时间被迫延迟。

浙江省中山医院在15日晚发布消息称,核酸采样只面对来院就诊患者,暂不向社会开放,目前暂停线上预约服务,需要到线下自助机缴费采样,因为工作量激增,检验科已经超负荷,目前核酸检测报告时间为24小时。

与核酸检测一样爆棚的是医院的发热门诊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发烧门诊12月16日的就诊患者超过600人,这个数据已经超过前一天。

“从周一到现在,就诊人数几乎是翻倍上来。”浙江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王洪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两个院区的发烧门诊日就诊量也超过千人。

这只是其中两家医院的现况,杭州有发烧门诊的医院41家,还有190家基层诊疗机构有发烧诊室。

王洪表示,一般发烧的阳性患者,会开一些退烧药,然后建议居家隔离。他认为,多数发烧患者没有必要就诊,如果家中有常备药物,可以先在家服用药物,自行观察。

但王洪也理解很多患者的心态,“知道自己阳了,肯定害怕,想到大医院来。”

但有一个现实是,杭州多家医院的医生都表示,发烧门诊中,90%的患者都是阳性。这也意味着,到发烧门诊就诊的风险很高。

报导指出,涌到医院发烧门诊的患者中,还有一些是因为发烧后,没有退烧药,前来配药的。

中国掀起抢药潮以来,许多真正有需要的患者买不到药。即使在杭州的大医院,镇痛发烧类药物也比较吃紧。

浙江省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黄海军说,他们只为真正发烧的患者开具解热镇痛药,不发烧的患者,目前是不能开这类药物的。

据报导,有杭州医生曾在朋友圈发文,表示所在医院的退烧药物被“开断货”。

许多患者透过网络医院线上问诊,要求开退烧药后,也被告知:“开不出退烧药。”

目前杭州已正式上线“杭抗原”App,市民可透过自我抗原检测(快筛)并上传结果,健康码首页将根据核酸或者抗原检测结果综合判定检测阴性的时间。

由于抗原试剂也遭民众疯抢,杭州当局统一调度下,西湖区内连锁企业陆续开始上架销售抗原试剂,目前每人限购5份。

以古墩路的一家药店为例,16日下午2时,药房门口就排起长龙,附近居民冒雨排队购买。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来咨询购买抗原试剂的居民很多,刚刚上架了6000份,半天就卖掉3000份。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