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终?北京火葬量飙升 医院会议录音外流(图)

发表:2022-12-18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死亡
近日北京等多地出现大感染、医疗资源挤兑情况,殡葬业者也透露北京确诊人数飙升,疫情严峻。(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我们(14日)火化了150具遗体,比去年冬天平常时期多了好几倍”、“我们一天火化20具遗体”、“我们从早上烧到晚上10点,焚化炉负荷不了”、“每天都有新冠死者”。近日北京等多地出现大感染、医疗资源挤兑情况,殡葬业者也纷纷透露,北京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疫情非常严峻,殡仪馆火葬场开始出现无法预约的问题。

北京久未通报染疫死亡个案 遗体火化却暴增

英国路透社17日报导,北京从12月7日全面放宽武汉肺炎防疫措施后,至今未通报任何一起染疫死亡个案,但同时当地殡仪馆的火化和葬礼需求却一路飙升,导致十多家殡仪馆工作人员也染疫,带病加班工作仍,难以及时处理民众的火化和葬礼需求。

例如,密云县殡仪馆一名员工透露火化需求持续增加,但是“我们现在车辆和人员少了很多,很多人都验出(病毒)阳性”。怀柔区殡仪馆一名员工也说,一具遗体必须排队3天才能火化,“最近很忙碌,(民众)也可以自行将遗体送过来”。

东郊殡仪馆一名工作人员则对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记者透露,现在北京疫情严峻,医院人满为患,开始出现一波死亡浪潮,火葬场爆满,他们馆外灵车排了一长串,很难说什么时候会有空位。当被问及这些等待火化的遗体是否为染疫者时,殡仪馆工作人员说,“我们14号火化了150具尸体,比去年冬天平常时期多了好几倍。其中有30到40具染疫尸体。”他并表示,“我们正尽快火化,优先处理新冠死亡者”。

报导亦指出,记者在北京市指定收治Covid患者的双桥医院见到,大厅旁的一间房间内,停放着两具被套上大体袋的遗体。走廊里一名86岁Covid患者坐在轮椅上,听他的亲戚说,这名老人4天前感染后,一直无法进食。此外,他在16日也再次目睹一小群人推着一具棺材,里面躺着一名死于Covid患者的亲人遗体。

截至发稿前,对于近日北京殡仪馆大爆满有关情况是否与疫情有关,官方未作出解释说明。

据了解,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次通报疫情死亡个案是在12月3日,北京当局则是在11月23日。而大陆“财新网”16日揭露,2名官媒记者在北京染疫后,已不幸去世,是中央放宽防疫后最早为外界所知的其中2起死亡个案。财新网17日又报导,一名23岁四川医学生也在14日染疫身亡。

北京医院会议录音:疫情只是开始 至少经历4、5波

随着疫情愈加严重,12月13日微博传出一段北京某私立医院12日内部会议录音,一位院方高层说,北京疫情非常严峻,许多医院其实已处于瘫痪状态,已招募所有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她指如今看来至少还得经历4至5波,并提及千万别给病患服用会伤肝的连花清瘟,因为染疫病患发高烧的当下肝脏负担最重,一旦造成肝损伤容易导致肝衰竭。

同时她还说,北京已招募所有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广州也在做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非常严峻,跟一般想像的不一样,“疫情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

而中国的防疫专家张文宏近期在华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也曾表示,这次中国疫情的高峰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到来,要整体渡过这次疫情,可能需要3到6个月时间。

至于当前中国各地爆发医院人满为患的就医难乱象,上述北京某私立医院高管说,不去医院就赢了,医院是病毒载量最高的地方,其实这两个星期考验最严峻,过掉就不要紧了,后面就进入第2波感染,症状就会明显减轻。

此外,有5家疗养院的经理15日告诉中国媒体,由于货源短缺,他们无法购得抗原检测试剂盒及药物,而对于大规糢爆发也没有任何应急方案。

专家估:中国疫情1个月达感染高峰

针对中国大陆当前疫情,中疾控前专家曾光16日在“2023环球时报年会生命健康分论坛”上指出,不能把原因都归于放松防疫,但也坦言单从公共卫生来看,一些准备没有做的很充分,并指疫情已超出公卫专家预料。

他还说,现在特点是北方比较严重,从北向南,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从东部向西部,有一个蔓延的过程,“我觉得这个过程过去以后,就会进入到春天了”。

根据各地官方则估计,山东省第一波高峰期预计在明年1月,江西省高峰在今年12月底、明年1月初到来,黄历新年前后达到峰值。

《北京青年报》旗下新媒体“政知见”综合梁万年、曾光、张伯礼、李兰娟、张文宏等防疫专家的研判,中国疫情或在一个多月左右达到感染高峰。

那么,对于疫情究竟会导致多少人染疫、死亡?2015年曾被上海官媒《解放日报》报导过的自媒体“城市数据团”,以“发热”关键词搜寻指数分析,称到12月中旬,中国可能有3.6亿人口开始走上群体感染的道路。而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最近一份来自医生和传媒群的模型指出,按照Omicron在香港导致的死亡率,估计北京至少3万人染疫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