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号令新冠肺炎变“感冒” 钟南山发言再惹议(视频/图)

发表:2022-12-16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南山 中国 疫情
钟南山指出,中国这波疫情“致死率已经降低到0.1%左右”。(图片来源:新华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5日称,新冠病毒变种的Omicron病毒致死率不及2009年中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致死率,Omicron病毒致死率已相当于季节型流感,因此新冠肺炎应该改名叫“新冠感冒”。此言论引发外界关注。

钟南山:当前新冠肺炎应改叫“新冠感冒”

12月15日,钟南山参加中山大学“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活动时进行了《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科普讲座并进行现场解答互动。他在会上分析中国第二波新冠疫情的特点时指出,经过不断变异,Omicron感染部位主要在上呼吸道,致死率降低至±0.1%,相当于季节型流感的致死率。

而2009年中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俗称猪流感),当然导致中国约12万人患上此病,死亡率约在0.6%。因此钟南山认为,“新冠肺炎”名称原意为重症急性呼吸综合症,但随着个案病死率降低,应改称病毒为“新冠感冒”。

此外,对于中国近期坊间有毒株“北强南弱”的说法,钟南山表示,最初的武汉原始毒株为3.1,现时在广州和北京肆虐的BA.5与BF.7,分别为14与19,本质上不存在区别。对比之下,北方的潜伏期较短,部分患者在接触第2日就出现症状,大部分人感染后没有明显症状,有人会出现咽干、头痛、发热,有人会感觉全身疼痛、高烧,很不舒服,但与医学上的重症是两回事。他指只要不侵犯到肺部,医学上都算轻症。

钟南山还说,变种病毒Omicron(BA.4/5,BF.7)不可怕,绝大多数可在7至10天完全恢复。

对此,网友感慨说,“他不一两年前就说接种率多少致死率多少就能逐步放开了嘛,现在断崖式放开确实只能找他出来稳人心了。”、“怎么说都是他”、“就是个摆设,为官方做宣传”、“真是可气又可怜人”。

钟南山态度一变再变 为人受质疑

事实上,自2020年初中国大爆发武汉肺炎后,钟南山言行一直随着中共官方的态度一变再变。

2020年1月,在官方隐瞒疫情近一个月后,钟南山首次接受央视采访表示,武汉肺炎“有人传人”风险;2月钟南山称治愈患者一般不会再感染;4月钟南山称有信心4月底控制疫情,国内也不会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到5月,钟南山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改口说,中国“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越来越大”。同月,钟南山除了宣传中共防疫成功外,还不忘宣传国产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

但同年到7月,史学者“十年砍柴”接受中国生物技术疫苗的试验后透露身体出现异常后,钟南山随后在北京“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改口说,中国虽然有4款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但2020年内可以有疫苗的想法是“太乐观” 。到2020年底钟南山又称,现在新冠病毒“环境传人”成了新课题。

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中国网络开始出现患者或家属公开信,控诉在接种国产疫苗后罹患白血病(血癌),COVID-19疫苗以科兴生物为主,其它还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除了白血病,还有人因接种国产疫苗患了恶性肿瘤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淋巴结肿大等。据指接种国产疫苗后出事的民众多达上千病例,这些人陆续遭到中共官方打压,甚至连中国记者、律师都不敢协助。

面对外界质疑,2022年8月钟南山再次露面表示,不管是西医研究还是中医研究,最后都是要证明药物、“没有一个药能预防新冠肺炎”。

民间吐槽:原来新冠变感冒只需一句话

目前大陆民间已经陆续传出防疫工作人员公开对民众表示,现在没有“新冠肺炎”的说法。

根据深圳拍摄的视频显示,防疫人员说,“3天3检,所有进出大厦也好,医院也好,都不用扫码了,不是只有深圳,时全国取消,已经没有阳性这种说法了。以后不叫新冠,叫做感冒,就像大家得了一场感冒而已。”

也有网络图片显示,珠海某社区也发出“通知”,以后民众染疫不叫“新冠肺炎”,而是叫“新冠感冒”。

对此,民间百姓不禁吐槽说,“中共一声令下,新冠马上改名叫感冒”、“原来新冠变感冒只需一句话”。

新冠感冒 中国
珠海某社区发出“通知”,以后民众染疫不叫“新冠肺炎”,而是叫“新冠感冒”。(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前中美商会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稍早直言,中国2022年的官方叙事是一种修正主义,具有淡化、编造和遗忘的特质,清零带来的不满都将很快被埋葬。

美国独立学者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也说,“(中共)官媒的首要任务是美化领袖并正当化中共的存在,保证它的权威是安全的。次要任务是向民众保证一切都很好,不要想太多。”

目前中国疫情持续肆虐中,中国卫健委12月14日日宣布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