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疑似陨石掉落“一团火球 照亮夜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6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 陨石
12月15日傍晚,浙江杭州天空有疑似陨石掉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陆媒报导,12月15日傍晚,浙江省杭州、绍兴、金华、宁波等多地市民亲眼目睹,天空有疑似陨石掉落。有目击者称,“很亮很亮的一团东西”,“强光比较刺眼”。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12月15日傍晚,杭州、绍兴、金华、宁波等多地网友目击,天空有疑似陨石掉落。浙江省天文学会理事秦鸿翼判断,这是一颗亮度超过满月的火流星,有较大概率会有陨石。“形成它的流星体尺寸应该会超过10cm,这样大小的流星体有可能烧不完,可能会形成陨石。但就算有,也很小。近期正值双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不排除双子座流星雨形成的可能性”。

陆媒《同花顺财经》也报导,杭州、金华等多位网友报料,12月15日傍晚6时左右,天上有一个明亮的“火球”坠落。“速度很快,很亮”,“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杭州市拱墅区季女士称17点48分,“我看到,天上有一团火一样的东西,短短几秒划过,速度非常快。当时还以为是一朵大烟花。后来想想也不对,杭州城早已经禁放烟花了。现在才明白,应该是一颗流星落下吧。”

杭州多位网友称看到火球,“当时,天已经暗了,很亮很亮的一团东西。”“强光比较刺眼。”而萧山市民也表示,“在高架上行驶时,有一团很亮很亮的光芒坠落下去。”

不仅杭州,金华浦江也有人目睹了这一天象,浦江毛女士说“声音很大很响,老家的木门都震动了起来”。浦江付先生说:“很亮的一个东西飞过去,过了二十来秒才听到震动的声音”。

报导称,15日晚上7点11分,杭州浦江檀溪城头村村民陈先生告诉小时新闻记者,“陨石确实掉在了城头村,砸在了村里农户家门口的水泥路上,砸出了一个六七厘米深的坑,还好没有砸到人”,“陨石大概鹅蛋大小,扁的,呈黑色,密度较大,大约7两重”。

天降陨石历来被人们称为凶兆或有大事件发生。当年河北唐山大地震前,吉林罕见降落陨石雨。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颗约重4吨的陨石坠向地球,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一团大火球从天而降,落在吉林市郊附近县镇。

1976年7月28日凌晨3点,河北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相当于400枚广岛原子弹在距地面16公里的地壳中猛烈爆炸,百万人口的唐山市顷刻间被夷为平地,至少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

据报导,前中共党魁毛泽东曾经说,历史上许多大人物去世之前都会有天降陨石作为预兆。1976年中共三巨头去世,同年9月9日,也是唐山大地震43天后,毛泽东去世。1月8日周恩来去世,7月6日朱德去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