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力地产创办人张力行贿美国官员在伦敦被捕(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2-1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总裁张力被捕
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总裁张力被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在11月30日被伦敦警方逮捕,面临引渡美国的程序。张力涉嫌在2015年至2020年间参与贿赂美国官员,因此美国加州发出临时逮捕令通缉他。

此前,传出张力在英国被抓捕的消息。对此,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产)12月12日夜间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声明,证实了传闻真实性。声明显示,“针对近日外媒对我司联席董事长张力先生的负面报道,我司声明如下:张力先生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我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富力地产曾在2017年大幅杀价拿下另一家开发商万达的77家酒店,据传引得中国前首富王健林怒摔酒杯。

综合路透社、《南华早报》和彭博社的报道,富力地产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在11月30日被伦敦警方逮捕,面临引渡美国的程序。张力涉嫌在2015年至2020年间参与贿赂美国公职人员,因此美国加州发出临时逮捕令通缉他。他被指控支付回扣给美国官员,以便获得一个旧金山建筑项目的许可。美国检察方代表劳埃德(Ben Lloyd)透露,张力涉嫌贿赂美国旧金山官员,以惠及富力集团在美国的关联方,一家名为“Z&L Properties Inc”的公司。

张力被逮捕后,法官12月12日批准他获取保释。保释款项高达1500万英镑,成为英国法院有史以来最高的联合保释金。

据路透社报道,张力的律师萨默斯(Mark Summers)透露,富力地产会支付1000万英镑的保释费。由于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最多只能支付这个金额,剩下的保释费将由张力自己交付。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缴纳保释金后,张力将在伦敦一区九榆树(Nine Elms)的地产项目泰晤士河1号(Thames City)内的一间高层公寓被监视居住。此处也是富力位于伦敦的办公室所在地。英国政府网站(www.gov.uk)的信息显示,有9家富力(R&F)相关名称的公司,均注册在康乃馨路14号(14 Carnation Way),即泰晤士河1号所在地。

12月14日,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一位在上述地址工作了两年的员工说,还从未见过张力本人,也不清楚他的行程。

第一财经记者在泰晤士河1号现场观察,进出的业主不少都是中国面孔,一位在前台工作的英国员工甚至可以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当试图向泰晤士河1号的工作人员求证时,对方拒绝回答这一问题,仅提供了公关公司的邮件联系方式。

英中律师协会会长朱小久表示,英国和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双边引渡关系,是否将张力引渡将由法官决定。

12月13日,财经媒体《橡果商业》获得了美国官方曾对张力行贿对象穆罕默德·努如(Mohammed Nuru)的调查文件,文件记录了张力与穆罕默德·努如的交往经过。

作为美国旧金山公共事业部(Public Works)主管,努如在旧金山拥有着房地产业的决定权,他是审批一些施工许可的关键政府官员。2008年,努如与中华总商会董事黄永乐相识,自此之后黄永乐(Walter Wong)成为了努如的代理人。

2018年11月4日,努如(Mohammed Nuru)带着女儿与黄永乐从中国回到了旧金山。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监听录音系统开始启动,完整记录了努如这段由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全程买单的旅程。而富力地产在旧金山的项目,也受到了努如的“照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