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力地產創辦人張力行賄美國官員在倫敦被捕(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2-1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力地產董事長兼總裁張力被捕
富力地產董事長兼總裁張力被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富力地產董事長兼總裁張力在11月30日被倫敦警方逮捕,面臨引渡美國的程序。張力涉嫌在2015年至2020年間參與賄賂美國官員,因此美國加州發出臨時逮捕令通緝他。

此前,傳出張力在英國被抓捕的消息。對此,廣州富力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富力地產)12月12日夜間在官方微信賬號發布聲明,證實了傳聞真實性。聲明顯示,「針對近日外媒對我司聯席董事長張力先生的負面報導,我司聲明如下:張力先生因在中國宴請美國舊金山前公共事業部主管及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賄,我方正針對此錯誤指控採取法律行動。」

富力地產曾在2017年大幅殺價拿下另一家開發商萬達的77家酒店,據傳引得中國前首富王健林怒摔酒杯。

綜合路透社、《南華早報》和彭博社的報導,富力地產董事長兼總裁張力在11月30日被倫敦警方逮捕,面臨引渡美國的程序。張力涉嫌在2015年至2020年間參與賄賂美國公職人員,因此美國加州發出臨時逮捕令通緝他。他被指控支付回扣給美國官員,以便獲得一個舊金山建築項目的許可。美國檢察方代表勞埃德(Ben Lloyd)透露,張力涉嫌賄賂美國舊金山官員,以惠及富力集團在美國的關聯方,一家名為「Z&L Properties Inc」的公司。

張力被逮捕後,法官12月12日批准他獲取保釋。保釋款項高達1500萬英鎊,成為英國法院有史以來最高的聯合保釋金。

據路透社報導,張力的律師薩默斯(Mark Summers)透露,富力地產會支付1000萬英鎊的保釋費。由於香港證券交易所的規定,最多只能支付這個金額,剩下的保釋費將由張力自己交付。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繳納保釋金後,張力將在倫敦一區九榆樹(Nine Elms)的地產項目泰晤士河1號(Thames City)內的一間高層公寓被監視居住。此處也是富力位於倫敦的辦公室所在地。英國政府網站(www.gov.uk)的信息顯示,有9家富力(R&F)相關名稱的公司,均註冊在康乃馨路14號(14 Carnation Way),即泰晤士河1號所在地。

12月14日,據中國第一財經報導,一位在上述地址工作了兩年的員工說,還從未見過張力本人,也不清楚他的行程。

第一財經記者在泰晤士河1號現場觀察,進出的業主不少都是中國面孔,一位在前臺工作的英國員工甚至可以說一口流利的漢語。當試圖向泰晤士河1號的工作人員求證時,對方拒絕回答這一問題,僅提供了公關公司的郵件聯繫方式。

英中律師協會會長朱小久表示,英國和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存在雙邊引渡關係,是否將張力引渡將由法官決定。

12月13日,財經媒體《橡果商業》獲得了美國官方曾對張力行賄對象穆罕默德·努如(Mohammed Nuru)的調查文件,文件記錄了張力與穆罕默德·努如的交往經過。

作為美國舊金山公共事業部(Public Works)主管,努如在舊金山擁有著房地產業的決定權,他是審批一些施工許可的關鍵政府官員。2008年,努如與中華總商會董事黃永樂相識,自此之後黃永樂(Walter Wong)成為了努如的代理人。

2018年11月4日,努如(Mohammed Nuru)帶著女兒與黃永樂從中國回到了舊金山。當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監聽錄音系統開始啟動,完整記錄了努如這段由富力地產聯席董事長張力全程買單的旅程。而富力地產在舊金山的項目,也受到了努如的「照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