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健康食品:西兰花只排第七 这水果第一(组图)

发表:2022-12-1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全面,其平均营养价值和防病作用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以食为天,养生保健的话题越来越受大家重视,饮食健康养生中最重要的一环,哪些食物对健康最有益?以下来说说10种食物

十大健康食物

10、醋

众所周知,日本是世界著名的长寿国家,日本电视台公布名医推荐投票选出的“健康长寿十大食物”中就有醋。

常吃醋可以抑制血糖升高和血压,恢复疲劳,提高新陈代谢。醋和鸡蛋搭配吃,能增加1.2倍钙的吸收率,补钙效果奇佳,有利于骨头的生长,让骨头更坚硬。

9、大蒜

大蒜是鼎鼎有名的健康食物,常吃大蒜的第一个好处是不容易得一些感染性疾病。因为大蒜中含硫物质是非常好的天然抗生素,对很多致病菌、病毒能产生很好的抑制作用。大蒜有助于降低血压、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促进血管扩张,预防动脉硬化。

大蒜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锌和硒,进入到体内后,能起到很好的清除自由基,进而抵御衰老和促进身体康复的作用。

大蒜药食同源,经常食用有益人体健康,但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

8、西红柿

常吃西红柿的好处很多,番茄红素可预防动脉硬化,分解血凝块,预防脑梗塞等。

要注意的是是怎么烹饪才能让西红柿的好处进入我们体内,答案是加热吃,会比常温冷吃的营养高出3倍以上。建议在加热煮时放点食用油,营养会更容易吸收。

7、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全面,其平均营养价值和防病作用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是日常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因为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能够很好的免疫物质生成。

西兰花的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辣椒都要高,也明显高于其他蔬菜。且所含维生素种类非常齐全,尤其是叶酸的含量丰富,这也是它营养价值高于一般蔬菜的重要原因。

6、豆腐

豆腐茄子
豆腐平价又百搭,能降低胆固醇水平,帮助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豆腐平价又百搭,富含植物蛋白,能降低胆固醇水平,帮助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大豆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可和优质动物蛋白如鸡蛋、牛奶相媲美。豆腐中富含卵磷脂,能维持脑细胞的正常代谢和运转,提高记忆水平。其消化吸收率可以高达95%,老少咸宜。

5、红薯

红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富含大量淀粉,食用后很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可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

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缺乏赖氨酸,故红薯和米、面一起吃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营养价值。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会发生变化,能有效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红薯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能防治营养不良症,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大有助益。

4、大白菜

大白菜是冬天最常见的蔬菜,价格便宜,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等矿物质,也富含粗纤维,是很好的健康蔬菜。

大白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经常食用,能增强身体免疫能力,起到很好的护肤、养颜效果。大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但能润肠、排毒,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预防老年性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3、纳豆

纳豆由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而成,发酵过程产生了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富含纳豆激酶和维生素K2,具有溶解体内纤维蛋白和血栓的作用。纳豆含有染料木素和染料木苷,是抗癌的主要活性成分,可有效降低癌症发病率。

纳豆还具有降血压、抗氧化性、防止骨质疏松,以及促凝血、提高蛋白质消化率、调整肠功能的作用,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营养食品。

2、

鱼类,特别是深海鱼类,相较于其他肉类含有更多蛋白质,有些营养物是鱼类特有的,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蛋白质能滋养身体,使我们更强壮,不容易生病。许多深海鱼类的骨脂肪含量很低,饱和脂肪酸不但不会使人发胖,还会降低胆固醇,尤其是对老年人、儿童和想减肥的人群非常适合。

1、苹果

苹果有健脾益胃、养心益气、生津止渴、润肺除烦、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排在第一位,对健康的好处很多。

苹果中的维生素C能保护心血管,心脏病患者不妨经常食用,也能降低罹患感冒的机率。苹果中的胶质和向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稳定,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癌、防铅中毒。

成熟苹果的抗氧化和抗衰老能力优于生苹果在冬天,蒸或煮苹果也对健康很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