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健康食品:西蘭花只排第七 這水果第一(組圖)

發表:2022-12-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蘭花
西蘭花營養全面,其平均營養價值和防病作用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以食為天,養生保健的話題越來越受大家重視,飲食健康養生中最重要的一環,哪些食物對健康最有益?以下來說說10種食物

十大健康食物

10、醋

眾所周知,日本是世界著名的長壽國家,日本電視臺公布名醫推薦投票選出的「健康長壽十大食物」中就有醋。

常吃醋可以抑制血糖升高和血壓,恢復疲勞,提高新陳代謝。醋和雞蛋搭配吃,能增加1.2倍鈣的吸收率,補鈣效果奇佳,有利於骨頭的生長,讓骨頭更堅硬。

9、大蒜

大蒜是鼎鼎有名的健康食物,常吃大蒜的第一個好處是不容易得一些感染性疾病。因為大蒜中含硫物質是非常好的天然抗生素,對很多致病菌、病毒能產生很好的抑制作用。大蒜有助於降低血壓、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促進血管擴張,預防動脈硬化。

大蒜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鋅和硒,進入到體內後,能起到很好的清除自由基,進而抵禦衰老和促進身體康復的作用。

大蒜藥食同源,經常食用有益人體健康,但大蒜素在高溫下易被破壞,失去殺菌作用。

8、西紅柿

常吃西紅柿的好處很多,番茄紅素可預防動脈硬化,分解血凝塊,預防腦梗塞等。

要注意的是是怎麼烹飪才能讓西紅柿的好處進入我們體內,答案是加熱吃,會比常溫冷吃的營養高出3倍以上。建議在加熱煮時放點食用油,營養會更容易吸收。

7、西蘭花

西蘭花營養全面,其平均營養價值和防病作用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是日常餐桌上常見的一種蔬菜,能夠幫助提高免疫力,因為西蘭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能夠很好的免疫物質生成。

西蘭花的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辣椒都要高,也明顯高於其他蔬菜。且所含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重要原因。

6、豆腐

豆腐茄子
豆腐平價又百搭,能降低膽固醇水平,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豆腐平價又百搭,富含植物蛋白,能降低膽固醇水平,幫助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大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高,質量可和優質動物蛋白如雞蛋、牛奶相媲美。豆腐中富含卵磷脂,能維持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和運轉,提高記憶水平。其消化吸收率可以高達95%,老少咸宜。

5、紅薯

紅薯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因富含大量澱粉,食用後很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量,可達到減肥瘦身的功效。

紅薯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而大米、麵粉缺乏賴氨酸,故紅薯和米、麵一起吃可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提高營養價值。紅薯經過蒸煮後,部分澱粉會發生變化,能有效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紅薯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能防治營養不良症,補中益氣,對中焦脾胃虧虛、小兒疳積等病症大有助益。

4、大白菜

大白菜是冬天最常見的蔬菜,價格便宜,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鈣、磷等礦物質,也富含粗纖維,是很好的健康蔬菜。

大白菜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食用,能增強身體免疫能力,起到很好的護膚、養顏效果。大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潤腸、排毒,還能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質的吸收,預防老年性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3、納豆

納豆由黃豆通過納豆菌發酵而成,發酵過程產生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富含納豆激酶和維生素K2,具有溶解體內纖維蛋白和血栓的作用。納豆含有染料木素和染料木苷,是抗癌的主要活性成分,可有效降低癌症發病率。

納豆還具有降血壓、抗氧化性、防止骨質疏鬆,以及促凝血、提高蛋白質消化率、調整腸功能的作用,是非常適合老年人的營養食品。

2、

魚類,特別是深海魚類,相較於其他肉類含有更多蛋白質,有些營養物是魚類特有的,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蛋白質能滋養身體,使我們更強壯,不容易生病。許多深海魚類的骨脂肪含量很低,飽和脂肪酸不但不會使人發胖,還會降低膽固醇,尤其是對老年人、兒童和想減肥的人群非常適合。

1、蘋果

蘋果有健脾益胃、養心益氣、生津止渴、潤肺除煩、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排在第一位,對健康的好處很多。

蘋果中的維生素C能保護心血管,心臟病患者不妨經常食用,也能降低罹患感冒的機率。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穩定,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防癌、防鉛中毒。

成熟蘋果的抗氧化和抗衰老能力優於生蘋果在冬天,蒸或煮蘋果也對健康很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