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50岁后 不想雌激素变少 少吃7种食物(图)

发表:2022-11-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食
女性雌激素过少,饮食要多样化,营养平衡,高糖食物不可过量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雌激素女性体内重要的一种成分,可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并对内分泌、心血管、代谢系统、骨骼的生长成熟、皮肤等均有很重要的影响,还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

一旦缺乏雌激素会导致身体出现内分泌紊乱,容易造成失眠多梦、心情易怒、食欲不振、身体乏力等不适,绝经后的女性,还会造成更年期综合症和骨质疏松等问题,因此需要及时进行补充。

判断自己雌激素高低的方法

1、检查激素

检查激素6项通常包括促卵泡生成激素、促黄体生成激素、雌二醇、孕酮、睾丸素、催乳素,因为通过检查激素6项可以较为准确的反应患者的性腺功能状态,因此一般可以通过检查激素6项来判断自己雌激素高还是低。

2、月经情况

如果患者月经量较多,可能是雌激素高的表现,如果患者月经不规律,则可能是雌激素低导致的,但只能进行初步判断。

3、全身症状

患者雌激素低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皮肤衰老等症状,如果患者雌激素高,女性可能出现乳腺增生症状,但上述症状只能作为辅助判断。

女性50岁后,不想雌激素越来越少,这7种食物最好少吃。

女性50岁后最好少吃7种食物

1、高糖食物

雌激素过少的女性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保持营养平衡,高糖食物是不可以过量食用。因为热量摄入过多的话,超过消耗量会造成体内脂肪存储引发肥胖,肥胖也会加重一些病症出现。

2、油炸食品

人体摄入高热量和油脂食物,油脂不会立即分解,而是长时间积聚在血管壁面,直接加重肥胖风险,影响雌激素正常分泌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衰老速度。

3、少喝酒

雌激素由肝脏代谢和滤出,大量酒精会降低肝脏功能。肝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也随之下降。

4、咖啡

咖啡可以提神,因此很多坐办公室的女性们,都习惯在加班熬夜的时候,喝点咖啡帮自己打起精神。可是要知道咖啡是一种刺激性饮品,长期大量饮用会扰乱神经系统,还会导致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进而影响到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行。

5、高胆固醇食物

人上了年纪之后,心血管功能下降,血管变硬,而摄入过多高胆固醇食物会影响人体血脂、血糖的平衡,容易破坏心血管功能,动物的内脏,动物油(肥肉)等,含高胆固醇,还含有很高的嘌呤物质,会加速尿酸的形成,加重肝肾代谢负担。

6、腌制食品

长期食用腌制食品也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代谢负担,大量有毒废物积聚在体内,无法及时排出,它还会影响内分泌失调,刺激子宫和卵巢,影响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加速身体衰老。

7、辛辣之物

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导致大脑皮层受到影响,甚至会让人过度兴奋,也会影响内分泌失调,建议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增加雌激素的食物

增加雌激素的食物有多种,大豆及其制品、亚麻籽、花椰菜、香菜、卷心菜、甘蓝、洋葱、大蒜、茴香、葵花籽、芝麻、花生、燕麦、玉米、黑米、大麦、葡萄、菠萝、梨等植物性的食物,其中尤以大豆及其制品含量比较丰富。

提醒50岁后的女性还应注意保持心情愉快,这样会更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