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怎么办?多吃这些食物预防血栓(组图)

发表:2022-12-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葚
桑葚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可分解多余脂肪,保持血管顺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血液黏稠是指血液的黏稠度过高,严格来说,血液黏稠称不上是一种疾病,却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血液黏稠常见于中老年人,尤其是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糖尿病等病史者,发生血液浓稠的风险更高。少数年轻人受到工作压力大、应酬饮酒、多肉食,也可能提早产生血液浓稠。

若经检查确诊血液黏稠,切不可掉以轻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变慢,人体的血液中也容易堆积一些垃圾,这些垃圾如果没有及时清除,很容易造成血液黏稠、血管堵塞,严重时可引起脑梗塞、脑血栓等严重疾病。

因此,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是十分有必要的,将垃圾清除之后,血液变得干净,流动更顺畅,也就不会发生脑血栓、脑梗塞等疾病了。有许多食物对于清除血液垃圾效果显著。

这些食物有助预防血栓

1、桑葚

桑葚口感酸酸甜甜的,含有较多脂肪酸,其作用是分解多余的脂肪,避免血液中的脂质沉淀,保持血管顺畅。平时在煮粥时适当放入一些桑葚,或用桑葚泡水饮用,都可以起到食疗的效果。

2、柠檬

柠檬泡水饮用,可保养皮肤、美容养颜。事实上,柠檬对于血管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帮助,经常喝柠檬水,可以使血液更加干净,还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3、茄子

茄子
茄子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帮助软化血管、疏通血管,效果十分显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茄子一直有“血管软化剂”的美称,可见它对血管的软化作用有多强了。如果血液中堆积了较多的垃圾,会导致血管硬化,从而造成血管方面的诸多问题。而平时适当多吃一些茄子,其中含有的维生素P可以帮助软化血管、疏通血管,效果十分显著。

4、洋葱

洋葱有“蔬菜皇后”之称,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会造成血管中堆积较多的垃圾,而洋葱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让血液流动顺畅,清除血液中的垃圾,还有溶解血栓的作用,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5、裙带菜

裙带菜是一种海藻类的食物,其中含有的褐藻糖胶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从而使血液变得干净。裙带菜还有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可以减少血管中脂质的沉淀,使血管变得轻松,身体自然也就更健康了。

6、海带

海带素来有“血管清道夫”的美称,不少人血管壁上都附著有胆固醇,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而海带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都有助于清除这些胆固醇,也可以降低血糖的黏稠度,有助于软化血管,效果十分明显。

血液中出现垃圾、毒素,对健康十分不利,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桑葚、柠檬水、茄子、洋葱、海带、裙带菜等食物了,这些食物有清除血管内垃圾的作用,可以预防血栓形成,达到净化血液的目的,使身体更加健康。

除了可以吃以上食物之外,平时也要避免一些对血管健康不利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烧烤食物等,这类食物会带给血管较多的垃圾和毒素,影响血液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