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郑州大学学生游行抗议 吁“反对威压争取自主”(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1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大学 游行
11月16日晚郑州大学再次发生学生聚集示威、游行抗议活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11月16日18时,郑州大学再次发生学生聚集示威游行抗议活动,呼吁“反对官僚,为奋斗和苦难发声”,“反对威压、争取自主”,同时提出九大诉求。事后,有参与学生“被留校查看处分”,甚至其室友都“被审问”,当地警方把锅甩给境外势力。

11月17日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称,郑州大学已发生两次游行示威,第一次是5月22日,因别的高校都陆续提前放假郑州大学却没有通知,当时有上千名学生聚集抗议。11月16日晚,郑州大学再一次发生学生游行示威抗争事件。

事件的起因是,11月15日郑州大学餐厅“呱呱鸭”档口发布无偿帮助学生从校外带生日蛋糕、给考研考公学生带资料、给生病学生带药等物品进校的信息,因此被罚款3000元并被停业整顿。有学生称学校正封控学生不能出校门,快递又进不来。该事件引发全网热议后校方撤销处罚。

该事件让郑州大学相当一部分学生无法忍受学校的官僚作派。同时,郑州大学的食堂又发生了“清真食品含有猪肉的事情”,激起了少数民族学生的不满。于是,有学生在QQ群里提出“为什么封寝一个多月还有疫情?”等9个问题。

有学生开始组织游行活动,发出呼吁:“反对官僚,为奋斗和苦难发声”,“广场舞:反对威压、争取自主!平反呱呱鸭,取消提前考!”聚集时间是11月16日18时,还定好了多处集合点,并提示“提前吃饱、准备斗争”。并提出“取消提前结课与考试;安排自愿返乡、回家上线上课”等9大诉求。

郑州大学 示威
网传郑州大学学生游行集结时间、地点、路线。(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郑州大学 示威
网传郑州大学学生提出的9大问题。(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郑州大学 示威
网传郑州大学学生提出的9大诉求。(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视频中,聚集现场疑似有学校领导说:“能不能派几个代表?”“不聚集行不行?”一些学生你一言我一语地说:“我们都是代表。”“为啥封一个月还有病毒?”“天天给校长信箱写信他回复吗?”“你能解决什么问题你说呀?”“全是套话!““全他妈踢皮球!”“别找了没有代表!”

该校领导指定几个学生当代表,有女学生直言道:“你找我当代表事后你会解决我们的!”一男学生回答:“现在找代表要把人家给清算!”有女学生高喊:“你们一定会这么干的!你们就一直这么干的!”该领导称“你们要相信郑大的老师。”不少学生齐喊:“不相信!”有学生质问:“学生一年能游行3次,这是什么成分?”

该领导又表示,在这争论解决不了问题,不少学生回答“能”。还有学生说:“这都解决不了问题那什么能解决问题?”“网上的话只会被删除!”“你连饼都不愿意画!”“为什么不遵守20条低风险地区的规定?”“解封!”

与该领导交流未果,然后几十名学生又进入行政楼与学生处处长对峙。有学生说:“进入行政楼的那一刻,我感觉我就象是89年跑到国务院门口讨说法的那一群学生一样,只可惜,唉!”“到后面我们发现他们好像根本没想沟通解决问题,只是叫管不了事的老师和小领导来说套话拖延时间。”

网传后续情况,有学生被清算,该事件郑州警方把锅甩给了境外势力。目前官方没有相关回应。

11月17日有网友推出网聊内容显示:“现在进入行政楼的学生已经被清算了。学生被留校查看处分了,约谈、问话、写保证书。网jing也查了手机,认定是有反华境外势力介入”,“以后这样的学生活动应该会越来越少了。”

还有网聊内容显示:“昨天进入行政楼的,现在都在被约谈,写保证书,查手机,他们的室友在被审问,可能接下来还要有处分。”“革命无罪,造反有理!”“造反有理,镇压学生的没有好下场!”“耗尽理智之后将迎来更疯狂的斗争!”“打倒官僚主义!”

郑州大学 示威
网传郑州大学部分学生“已经被清算”,网警查手机甩锅境外势力。(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郑州大学 示威
网传内容“革命无罪,造反有理!”有学生的室友“被审问”。(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郑州大学示威游行争取权益,反而被当地警方认定为境外势力所为,对此,网友评论如潮。

网友说:“好家伙,啥都是境外势力作借口。”、“扣上帽子好批判老手段了”、“苏俄毛子的孝子贤孙才是境外反动势力!”、“境外反华势力比大学行政处的老师更关心学生生活?”、“造假抹黑--中共看家本事,有种把喊口号的人直接抓起来看看究竟是些什么人,多半是自导自演。”

“死亡陷阱,五星红旗在作怪,不点穿它就被它套住。好好活着,坚韧活着,向往没有恐怖的自由不是罪。恶法横行,荒唐罪名,天花板太低,斗争是斗不出‘人才’的,只会斗出无谓的伤害。”、“这些狗贼,镇压学生,真的误我中华”、“最大的反华势力正是它们自己!”

网友“Java script”说:“有些人觉得这个事件会给郑大抹黑,但恰恰相反,正是这些学生代表了郑大的风骨。北大11月16日出现阳性为什么校方处理的井井有条,那是因为学生在遭遇不公平待遇的时候团结起来直接找校长对话换来的。权利是自己争取来的。”

近日,郑州疫情平均每天阳性感染者达2000例。据河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1月11日,郑州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157例,12日新增2642例,13日新增2981例,14日新增2250例,15日新增1850例,16日新增1616例,近6天郑州累计新增本土阳性13496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真实情况可能会更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