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鄭州大學學生遊行抗議 吁「反對威壓爭取自主」(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1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大學 遊行
11月16日晚鄭州大學再次發生學生聚集示威、遊行抗議活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11月16日18時,鄭州大學再次發生學生聚集示威遊行抗議活動,呼籲「反對官僚,為奮鬥和苦難發聲」,「反對威壓、爭取自主」,同時提出九大訴求。事後,有參與學生「被留校查看處分」,甚至其室友都「被審問」,當地警方把鍋甩給境外勢力。

11月17日有推特網友發布視頻稱,鄭州大學已發生兩次遊行示威,第一次是5月22日,因別的高校都陸續提前放假鄭州大學卻沒有通知,當時有上千名學生聚集抗議。11月16日晚,鄭州大學再一次發生學生遊行示威抗爭事件。

事件的起因是,11月15日鄭州大學餐廳「呱呱鴨」檔口發布無償幫助學生從校外帶生日蛋糕、給考研考公學生帶資料、給生病學生帶藥等物品進校的信息,因此被罰款3000元並被停業整頓。有學生稱學校正封控學生不能出校門,快遞又進不來。該事件引發全網熱議後校方撤銷處罰。

該事件讓鄭州大學相當一部分學生無法忍受學校的官僚作派。同時,鄭州大學的食堂又發生了「清真食品含有豬肉的事情」,激起了少數民族學生的不滿。於是,有學生在QQ群裡提出「為什麼封寢一個多月還有疫情?」等9個問題。

有學生開始組織遊行活動,發出呼籲:「反對官僚,為奮鬥和苦難發聲」,「廣場舞:反對威壓、爭取自主!平反呱呱鴨,取消提前考!」聚集時間是11月16日18時,還定好了多處集合點,並提示「提前吃飽、準備鬥爭」。並提出「取消提前結課與考試;安排自願返鄉、回家上線上課」等9大訴求。

鄭州大學 示威
網傳鄭州大學學生遊行集結時間、地點、路線。(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鄭州大學 示威
網傳鄭州大學學生提出的9大問題。(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鄭州大學 示威
網傳鄭州大學學生提出的9大訴求。(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視頻中,聚集現場疑似有學校領導說:「能不能派幾個代表?」「不聚集行不行?」一些學生你一言我一語地說:「我們都是代表。」「為啥封一個月還有病毒?」「天天給校長信箱寫信他回覆嗎?」「你能解決什麼問題你說呀?」「全是套話!「「全他媽踢皮球!」「別找了沒有代表!」

該校領導指定幾個學生當代表,有女學生直言道:「你找我當代表事後你會解決我們的!」一男學生回答:「現在找代表要把人家給清算!」有女學生高喊:「你們一定會這麼干的!你們就一直這麼干的!」該領導稱「你們要相信鄭大的老師。」不少學生齊喊:「不相信!」有學生質問:「學生一年能遊行3次,這是什麼成分?」

該領導又表示,在這爭論解決不了問題,不少學生回答「能」。還有學生說:「這都解決不了問題那什麼能解決問題?」「網上的話只會被刪除!」「你連餅都不願意畫!」「為什麼不遵守20條低風險地區的規定?」「解封!」

與該領導交流未果,然後幾十名學生又進入行政樓與學生處處長對峙。有學生說:「進入行政樓的那一刻,我感覺我就像是89年跑到國務院門口討說法的那一群學生一樣,只可惜,唉!」「到後面我們發現他們好像根本沒想溝通解決問題,只是叫管不了事的老師和小領導來說套話拖延時間。」

網傳後續情況,有學生被清算,該事件鄭州警方把鍋甩給了境外勢力。目前官方沒有相關回應。

11月17日有網友推出網聊內容顯示:「現在進入行政樓的學生已經被清算了。學生被留校查看處分了,約談、問話、寫保證書。網jing也查了手機,認定是有反華境外勢力介入」,「以後這樣的學生活動應該會越來越少了。」

還有網聊內容顯示:「昨天進入行政樓的,現在都在被約談,寫保證書,查手機,他們的室友在被審問,可能接下來還要有處分。」「革命無罪,造反有理!」「造反有理,鎮壓學生的沒有好下場!」「耗盡理智之後將迎來更瘋狂的鬥爭!」「打倒官僚主義!」

鄭州大學 示威
網傳鄭州大學部分學生「已經被清算」,網警查手機甩鍋境外勢力。(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鄭州大學 示威
網傳內容「革命無罪,造反有理!」有學生的室友「被審問」。(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鄭州大學示威遊行爭取權益,反而被當地警方認定為境外勢力所為,對此,網友評論如潮。

網友說:「好傢伙,啥都是境外勢力作藉口。」、「扣上帽子好批判老手段了」、「蘇俄毛子的孝子賢孫才是境外反動勢力!」、「境外反華勢力比大學行政處的老師更關心學生生活?」、「造假抹黑--中共看家本事,有種把喊口號的人直接抓起來看看究竟是些什麼人,多半是自導自演。」

「死亡陷阱,五星紅旗在作怪,不點穿它就被它套住。好好活著,堅韌活著,嚮往沒有恐怖的自由不是罪。惡法橫行,荒唐罪名,天花板太低,鬥爭是斗不出‘人才’的,只會鬥出無謂的傷害。」、「這些狗賊,鎮壓學生,真的誤我中華」、「最大的反華勢力正是它們自己!」

網友「Java script」說:「有些人覺得這個事件會給鄭大抹黑,但恰恰相反,正是這些學生代表了鄭大的風骨。北大11月16日出現陽性為什麼校方處理的井井有條,那是因為學生在遭遇不公平待遇的時候團結起來直接找校長對話換來的。權利是自己爭取來的。」

近日,鄭州疫情平均每天陽性感染者達2000例。據河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1月11日,鄭州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157例,12日新增2642例,13日新增2981例,14日新增2250例,15日新增1850例,16日新增1616例,近6天鄭州累計新增本土陽性13496例。不過官方公開數據一向被外界質疑,真實情況可能會更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