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访乌克兰 拜登顾问宣量身定制军援 2大武器醒目(图)

发表:2022-11-05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屏东县南部的九鹏导弹基地举行的导弹实弹演习中,一枚美国制造的“鹰式”导弹发射升空。
美国政府在中期选举前给乌克兰提供急需的防空导弹和其它反击俄罗斯军队入侵的武器系统,表明了坚定支持的态度。图为2011年1月18日,在台湾屏东县南部的九鹏导弹基地举行的导弹实弹演习中,一枚美国制造的“鹰式”导弹发射升空。(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披露,周五(11月4日),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国家安全顾问对乌克兰进行了暗访。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对饱受俄罗斯入侵战争摧残的乌克兰提供新一轮军事援助。此次美国军援重点关注战争形势的变化,为基辅提供了目前急需的武器弹药。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里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在一份声明中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以强调美国在战争中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沙利文首次访问乌克兰 时机微妙

虽然其他拜登政府官员已经多次访问过乌克兰,但此次访问是沙利文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的首次访问。

在《美联社》周五发布的一张照片中,沙利文与泽连斯基的幕僚长安德烈·耶尔马克(Andriy Yermak)坐在一起。沃森说,沙利文还会见了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等人。

访问期间,沙利文宣布了一项美国对乌克兰增加的军事安全援助计划。

“他还确认,(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沃森补充说道,并指出美国将继续与其它国家合作,让俄罗斯对这场入侵战争负责。

沙利文此次访问正值伊朗加深卷入俄乌战争之际。伊朗为俄罗斯提供了大量无人机炸弹,以帮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关键民用基础设施进行最大规模的狂轰滥炸和破坏。

美国则准备迎接在下周举行的中期选举,之后,美国国会领导层有可能出现重大变更。

沙利文的访问无疑再次表明了美国政府对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战争的鼎力支持。

五角大楼宣向乌克兰提供新4亿美元军援 称是“开始” 防空导弹、装甲河船受关注

在沙利文密访乌克兰的同时,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宣布,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一项新的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

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萨布丽娜·辛格(Sabrina Singh)周五向记者介绍了新的军事援助计划,指出这“代表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优先能力的合同程序的开始”。

在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军援武器列表中,翻新美国的“鹰式”防空导弹的资金被放在了首位。沙利文则告诉基辅,美国将提供250枚“鹰式”防空导弹。

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全境的关键民用基础设施、能源设施的暴烈空袭轰炸已经破毁了乌克兰近40%的基础设施。疯狂轰炸导致乌克兰全国停电,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基辅地区80%的居民断水,这已经严重威胁了乌克兰平民的生存。

此种情况下,美国对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武器的支援至关重要。

此外,美国与荷兰一起支付了45辆捷克T-72B坦克的翻新费用,这些翻新后的坦克将交付给乌克兰部队。

援助还包括1,100架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系统以及250辆M1117装甲安全车等武器装备。

在军援武器列表中,引人注目的还包括40艘装甲河船。

考虑到乌克兰部队正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展开反攻,能够快速渡过第聂伯河天堑的装甲河船将成为乌克兰部队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利器。

美国军援武器装备因应乌克兰“战场变化”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拜登政府已承诺提供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超过182亿美元。从拜登上任后的安全援助金额来看,这一总额略低于190亿美元。

“从广义上讲……我们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和能力自2月份战争一开始就发生了变化,因为战场上的需求发生了变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五对记者说道。

“现在,有一个重点在防空系统上,这是适当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我感谢(美国)人民提供另外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用于帮助我们解放乌克兰土地的装甲车。”

“我们感激这种持续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