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宣布:申请快速加入北约 美国回应出乎意料(图)

发表:2022-10-02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西班牙马德里伊芙玛(Ifema)会议中心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峰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时,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出现在大屏幕上致词。
美国似乎谨慎避免北约与俄罗斯全面开战的可能,但承诺对乌克兰收复领土的努力将给予“实际的”大力援助。图为2022年6月29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伊芙玛(Ifema)会议中心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峰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时,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出现在大屏幕上致词。(图片来源: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五(9月30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所引发的国际局势发生了一连串令人眼花撩乱的巨大变化。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下令吞并了被其军队占领控制的乌克兰的4个州领土地区;美国随即推出了最新的重大升级制裁;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宣布,乌克兰申请迅速加入北约(NATO)。

普京承认并积极推动被西方普遍谴责为“欺诈”和“非法”的公投,并以“假公投”为由吞并了俄罗斯军队入侵控制的乌克兰领土,这一行径被广泛认为是已经满7个月、但仍未停止的入侵战争的显著升级。

“我们事实上已完成了通往北约的路”

泽连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乌克兰事实上就是北约的盟友,这已经在战争中得到了检验。现在,为保卫自己的国家,乌克兰申请一个加入北约的“快速的程序”,这顺理成章。

“我们是事实上的盟友。”泽连斯基说道。

“这已经实现了。”“事实上,我们已经完成了通往北约的道路。”“事实上,我们已经证明了与(北约)联盟标准的互操作性,它们对乌克兰来说是真实的——在战场上和我们互动的各个方面都是真实的。”

“我们彼此信任,我们互相帮助,我们互相保护。”泽连斯基继续说道。

“这就是联盟。事实上。”

泽连斯基随即宣布:“今天,乌克兰正在申请使其(加入北约联盟)成为法律——在符合我们对保护我们整个社区的重要性的程序下;在加速的程序下(加入北约)。”

泽连斯基对于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领土的愤怒坚决的回应有可能会激怒普京。莫斯科领导人在发动入侵战争时,声称北约成员国不断增加是其不得不采取“特殊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的一个重要理由。

然而,在普京好战的姿态下,自二战后一直保持中立的芬兰和瑞典却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不久,断然决定,加入北约来保卫自己国家的安全。

白宫意外回应:乌克兰走快速通道加入北约“不是时候” 美国会予以“实际”帮助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乌克兰请求通过快速通道加入北约的事宜应该在以后的某个时间进行。现在,当务之急是美国会给乌克兰“实际”所需的帮助,取得“实地”的胜利进展。

沙利文向媒体指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几小时前宣布的请求“应该在另外的时间商洽”,因为“我们认为,我们支持乌克兰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在乌克兰提供实际的实地支持(去实现)。”

沙利文随即宣布,美国政府将“立即”推进另一项军事援助计划。

而在本周、仅仅几天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已经宣布了一项价值11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该项援助使自莫斯科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超过了160亿美元。

对乌克兰申请加入联盟 北约秘书长持开放态度

就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透露该国正在申请快速加入北约的几个小时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就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敞开了大门。

“欧洲的每个民主国家都有权申请加入北约,北约盟国尊重这一权利。”斯托尔滕贝格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我们一再声明北约的大门仍然敞开。”“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斯托尔滕贝格对普京下令吞并乌克兰部分地区的行动表示谴责。

他指出,俄罗斯吞并的乌克兰领土高达乌克兰总领土面积的约15%。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这是自二战以来最大的领土掠夺企图。

如果北约确认乌克兰的申请,那将代表着战争的重大升级。因为那意味着北约同盟将直接进入战争冲突的核心,这是西方数月来一直担心的问题和保持克制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